社署來年增長者服務券千張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昨日聯同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包括顧問鄧日燊及何厚浠,為40名長者舉行周年聯歡會,預早慶賀新春並派發新年利是,以表關懷及敬意。梁松泰致辭表示,鄧何基金創立以來,每年批核逾百個申請,涉及金額達數百萬元,為有需要家庭及個人提供經濟援助,救急扶危。

  社署署長梁松泰向長者提早拜年

  梁松泰指,基金2018至19年度共批核659宗申請,涉及金額達267萬元,而2019年4至9月,基金亦批核338宗申請,涉及金額共155萬元。

  基金在2019至20年度首6個月支出反映市民對經濟援助的需求有所增加,加上預期香港經濟不景氣,失業率上升,或令基金需求進一步上升,基金因此增加撥款至330萬元給社署作為下個財政年度的社會救濟金用途。

  他續說,政府致力實踐「老有所屬、老有所養、老有所為」,繼續在硬件和政策上支援「積極樂頤年」,同時關顧體弱長者的服務需要,在「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政策下,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適切的長期護理服務。

  讚揚鄧何基金年批逾百申請

  梁松泰表示,政府會於2020及2021年分階段在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體弱個案)下增加共3000個家居照顧服務名額,支援身體有缺損的長者居家安老,並繼續推行「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計劃於2020至21年度增加1000張服務券。

  他稱,自從政府2018年推出10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資助合資格的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試用及購置或租借科技產品。他又指,社署在2019至20年度起,五年內於「改善買位計劃」下增購5000個甲一級宿位,並繼續興建新合約院舍及推行「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以增加資助安老宿位。「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試驗計劃」本月起亦將恒常化,讓正輪候資助護理安老宿位的長者可選擇入住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或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