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聚焦中美貿易協議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美國就業數據不及預期,拖累美股上周五創新高後回吐,總結全周,美股三大指數仍然錄得升幅。展望本周,市場關注點落在中美周三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中東局勢發展亦將左右市場氣氛。

  美國上周五公布去年12月就業數據,非農業新增職位14.5萬個,較市場預期的16萬個少。道瓊斯工業指數上周五首次突破29000點關口,高位見29009點,惟其後大市反覆轉跌,道指收報28823點,跌133點。三大指數齊創新高後全面低收,標普500指數倒跌9點,納斯達克指數倒跌24點。

  總結全周,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上升,道指累升近0.7%;標指累升逾0.9%;納指亦升1.8%。至於港股ADR上周五升跌不一,並預示恒指今日高開58點,報28697點。

  料本周波幅28000至29000點

  後市方面,市場繼續密切觀望中美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外電早前引述知情人士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領10人代表團前往華盛頓,簽署協議儀式將於美東時間周三(15日)上午11時30分在白宮舉行。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接受訪問時,又暗示簽署協議時間可能較周三延後。

  港股方面,恒指上周累漲187點,並已連升六周。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表示,本周須要留意中美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以及中東局勢發展,料港股有機會表現反覆,關鍵看周三簽署的貿易協議具體內容,若協議內容不如市場預期,或傷害到某方利益,市場或借消息出貨,料本周恒指波幅在28000至29000點。她補充指,即使港股反覆回吐,但若人民幣持續偏強,對大市亦有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