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时评】和衷共濟真誠服務 促港盡快回復正軌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

   文/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民建聯昨舉行「全港服務日」活動,在全港18區開設逾70個街站與市民接觸,強調服務市民的初心不變,未來會同市民一起建設社區,為市民提供所需的服務,並團結和發展愛國愛港的力量,為維護「一國兩制」和維護法治發揮作用,幫香港走出暴力破壞的亂局。經歷逾大半年的修例風波及黑色暴力,廣大市民都期盼本港盡快回復正軌,民建聯雖然在區議會選舉取得的議席縮減,但繼續凝聚服務香港正能量,有擔當肯負責,切實響應市民「盼安寧、求穩定」的強烈要求,值得歡迎和讚賞,也做出了良好的示範。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各政黨、社團亦應和衷共濟,以建設香港、真誠服務的實際行動,展現維護秩序、守護平安的力量,一齊助港走出暴力漩渦,恢復秩序。

  一直以來,作為建設香港的中堅力量,民建聯等建制派各政黨和團體,均高度重視地區工作,長期扎根基層,注重民生,做了大量促進市民福祉的實事,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今次即使建制派因特殊原因在區選議席減少,仍然為民謀福祉矢志不渝、初心不改,民建聯主席李慧表示,雖然民建聯的地區辦事處縮減,但地區工作不會收縮,會繼續努力耕耘社區,市民街坊若有任何投訴,可以找他們幫手;同時已建立議會監察的平台,若反對派做事罔顧居民利益,損害社區,民建聯一定不會讓反對派為所欲為;亦會善用立法會平台,積極推動改革,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切實回應市民的期望和要求。一次區議會選舉的成敗並不代表一切,市民真正需要的是那些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先、以市民福祉為先、肯踏實參與社區建設的真心人,建制派以真誠之心,扎實做好服務,為公平正義發聲,為止暴制亂努力,這條道路始終是正確的,符合絕大部分市民的期望,相信必能真心換真情,得到市民的認同和支持。

  部分新當選的反對派區議員,已表現出不關心社區民生議題,反而熱衷於搞政治,把區議會變成表達政治要求場地的態度,包括出現油尖旺區議會要求政府回應所謂「五大要求」、西貢區議會設「反修例小組」、中西區區議會要追究所謂「警暴」、葵青區議會齊唱含「港獨」歌曲等,除了無視地區民生工作,嚴重扭曲區議會的職能,更是公然為暴力分子撐腰打氣,令他們繼續有恃無恐破壞香港,為平息亂局製造麻煩。黑色暴力讓本港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與困局,法治、社會及經濟民生都受重創,每個市民都被捲入其中,深受其害,譬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警告,本港經濟下行壓力巨大,未來數月就業情況料將惡化。雖然近期大規模的暴力破壞行動已顯著減少,但暴力事件時有發生,市民早就受夠了,希望停止暴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反對派區議員與市民利益背道而馳,被拋棄一樣可以很快。

  反對暴力,制止暴力,幫助香港化解矛盾,共解深層次問題,是讓香港重新出發的關鍵。全社會此時都應和衷共濟,誠心為港,誠意承擔,盡自己的一分力,成為守護和建設香港家園的中堅力量,推動局勢積極好轉,促港回復正軌,這關乎每一位港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