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湿地成为首个“上云”国家湿地公园

2020-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海珠湿地与腾讯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拓“湿地+互联网”的创新模式,致力于建设全国首家智慧化、特色化和国际化的国家湿地公园,开拓“湿地+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为全国湿地公园的信息化发展探索新路径。

  1月10日,海珠湿地管理办公室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海珠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智慧湿地”项目,以信息技术助力海珠湿地全面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参与生态保护事业,在对内管理运营,对外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等领域创建交流融合平台。

  海珠湿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梁锋,腾讯云广东省总经理王建在仪式上正式签订协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一级巡视员程良,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陈迅,海珠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海洲、副区长陈建彬,海珠湿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东强、副主任蔡莹,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文旅副总裁曾佳欣,腾讯集团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唐列出席签约仪式。

  全方位打造首屈一指智慧湿地

  海珠湿地,位处全国特大城市广州中心城区,是全国最美最大的城央湿地。2017年牵头成立中国国家湿地公园创先联盟并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8年成为“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2019年荣获首届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建成7年以来,海珠湿地已经获得9个国家荣誉,智慧湿地项目是海珠湿地品质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

  本次海珠湿地与腾讯云公司以合作启动“智慧湿地”项目为契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模式,为湿地赋能,提升湿地公园数字化管理水平。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合作是一次涵盖湿地管理、游客服务、到生态修复、科研监测、科普宣教,湿地文旅文创等各个方面,生态事业与信息技术的全方位合作,海珠湿地也将成为充分展示腾讯云技术的最优平台。

  海珠湿地将以进一步做好品质提升工作为契机,成为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修复先进理念做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社会了解和学习中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