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王金平首度同台辅选

2020-01-10
来源:海峡导报

  【香港商报网讯】明天就是台湾大选投票日,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今找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一同帮忙车队扫街拜票,这也是2020选战期间,马、王两人首度同台辅选,被外界解读是蓝军大团结。

  对此,马英九表示,前阵子王还特别到办公室来看他,实际上两人一直都有在联络,而且今天我们的共同好朋友费鸿泰邀请我们一起扫街,当然责无旁贷,一定完全配合。

  王金平则是强调,坚决反对民进党在“立院”又过半,这不仅是台湾的灾难,也是“立院”的灾难,一定要让不能够认同的民进党这些委员都能够继续连任,相关候选人都能够当选,让“立法院”有一股足以抗衡、制衡民进党力量的席次。

  王金平表示,费鸿泰长期不论是在议会、“立院”,都有最优秀的表现,我们借助他的经验、问政能力、服务成果,希望共同支持他,继续在“立院”打拼,为台湾人民贡献。

  费鸿泰表示,之前就问过这两位好朋友、老长官,是否可以来帮忙辅选,马英九第一时间就一口答应,完全没有任何迟疑,他说没有问题,只要对你有帮助,什么都可以;王金平也说没有问题,只要你觉得好就做,让自己很感动也很兴奋。

  至于为什么没有找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费鸿泰说,自己在两周前就有问过韩国瑜办公室,不过韩办说行程已经排满。

  不过尽管马、王同台辅选,不过王金平依旧没有松口支持韩国瑜,甚至在大喊韩国瑜冻蒜时,王金平虽是高举双手,不过却是紧密嘴巴,没有喊出声。

  被问到是否支持韩国瑜当选?王金平仅说“我支持‘委员’的竞选”,今晚在新北辅选,因为行程结束已经晚了,所以不会南下参加韩国瑜的造势活动;自己讲过很多次,帮助“立法委员”就是帮助国民党,这些力量都会贯穿到别种的竞选上,毫无问题的。

  对于昨晚凯道造势百万人集结,马英九直言,昨天声势确实非常浩大,也没有任何人动员,一号召就出来了,这代表情势正在快速转变当中。

  至于今晚韩国瑜选前之夜的造势活动,外传会有一位“很有人缘的夫人”出席,有可能就是周美青。对此,马英九说,没有,自己也没有接到邀请,这恐怕是无中生有,要请“内政部”去查一下,况且她现在要做外祖母很忙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