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傾向11月大選後簽署下階段貿協

2020-01-10
来源:橙新闻

   

【中美角力】特朗普:傾向11月大選後簽署下階段貿協

圖:AP

  【香港商报网讯】中美將於下周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表示,期望很快開始第二階段的談判,但預料談判需要一段時間,他傾向今年11月美國大選結束後才達成協議,相信這樣可能美國帶來更佳協議。

  中國商務部昨天證實,應美方邀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本月13日至15日率團訪問華盛頓,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但未交代詳情。

  《華爾街日報》報道,簽署協議儀式定於美國東岸時間下周三上午11時30分在白宮舉行,預計將有200人參加,其中包括來自美國主要貿易團體的代表。中國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商務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人。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底在Twitter表示,他將於當日親自出席簽署作實。

  雙方公布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內容包含知識產權、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執行機制等內容。美方稱,中國還承諾在2年內加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和服務,其中包括擴大購買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

  外界普遍預期,中美第二階段談判將觸及國企補貼、技術轉讓等棘手議題,可能繼續「邊打邊談」。美方目前仍保留對總值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實施7.5%至25%的關稅,作為未來談判的籌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