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催票!蔡英文韩国瑜激发世代对决

2020-01-09
来源:海峡导报

   【香港商报网讯】本周六就要投票了!台湾这次选举非常特别,“世代对决”态势非常明显,生活周遭常听到年轻人讨论说,“我爸妈是韩粉”;而下一代则说“我要守护台湾”。两个世代各有支持者,情势非常明显,似乎谁都不让谁,也让蔡英文、韩国瑜两人竞争更形激烈。

  蔡英文车队从南到北大扫街

  这次“大选”被称是“家庭世代革命”,爸妈想拉小孩的票,而小孩则想洗脑爸妈,且互相不让的情形很明显,已经听到许多例子,爸妈辈是韩粉,下一代则不认同。蔡英文知道自己的强势支持群在年轻选票,主要是以40岁为界线。

  为了拉近与年轻选民的距离,蔡英文目前积极由南往北大扫街,这是在打“陆战”,但蔡阵营还利用“陆战”画面,在网上直播,并且跟网友频繁互动。若线上观看人数,超过1万人就会有动画等,甚至还让蔡英文直接在车上比爱上,用标语“撩支持者”等。

  蔡阵营是利用“陆战”方式顺便打“空战”。不只动员地面部队,凝聚资深支持者,还要透过网络互动,凝聚网上的年轻支持者。

  “中选会”公布的2020大选选举人数为1931万1105人。其中,以40至49岁居冠,有374万3492人,其次为50至59岁,有363万2972人。若是以世代对决来看,这个阶层较倾向支持韩国瑜,尤其是50岁以上较多坚定“韩粉”,这对韩来说是优势。

  60至69岁的选举人数为303万5169人;70至79岁选举人数为141万0806人;80至89岁选举人数为67万8315人。

  而蔡英文的优势在20至29岁,选举人数为311万9456人;30至39岁选举人数为354万9620人。虽然蔡阵营评估年轻选票较支持他们,但投票率也是他们担心的问题,距离投票越近,蔡阵营也积极呼吁年轻人回家投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