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发布 大数据推进行业进步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伍敬斌报道:1月7日,“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在深圳举行,此次峰会主题为“守正创新 开放共赢”,备受业内瞩目,汇聚了海内外的经济学家、新金融行业的领军人物以及业内知名的财经媒体人。会上,与会嘉宾展望了今年新金融行业的新生态,与此同时,“2020胡润新金融50强”等7大奖项重磅发布。

  新金融行业正经历更新换代

  胡润百富创始人 胡润

  “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五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纵观过往五年的胡润新金融百强峰会,已经形成“主题演讲+行业榜单+高峰论坛”的独特风格,将真知灼见的尖峰对话和新鲜深度的价值观点带给新金融人,打造出真正属于新金融行业的高端峰会。

  过去一年,新金融行业历经大浪淘沙,部分新金融企业用“硬实力”赢得市场认可,“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新金融改革与创新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摘下的硕果。据统计,本次峰会聚集了来自金融科技、综合金服、直销银行、互联网信贷、消费金融、互联网众筹、互联网支付、互联网证券、互联网征信、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财税服务、投资机构等细分领域的近150位领军企业创始人及高管。

  在本次峰会上,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表示,新金融是一个非常活的行业,胡润百富每年的第一场活动就是新金融百强榜。它记录了新金融历史,也是新金融行业具有价值意义的参考工具。这五年来,新金融行业的变化很大。以前说到新金融,大家都会先想到网贷,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每一年发榜的时候,50强有20个企业是做P2P网贷,而现在只留下来6-7个。当前,在5G的大趋势下,大数据带来的优势特别明显,尤其是综合类企业发展迅猛,这些变化通过今年的新金融百强榜也能窥探一二。随着行业不断合规化,牌照的加持下的新金融企业,未来发展依旧无可限量。

  获奖企业科技含量提高

  2020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合影

  作为业界高度认可的年度权威榜单,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一直秉承公平、公正、客观、透明的原则,对做出优异成绩和杰出贡献的机构、企业、媒体和个人,授予荣誉表彰,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为技术创新提供优质案例,为投资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随着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上升至国家高度、用户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以及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发展变化,“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的评选范围也随之调整,本届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包含7大奖项,分别为“胡润新金融50强”、“胡润新金融最佳科技金融企业”、“胡润新金融最具潜力企业”、“胡润新金融最佳表现投资机构”、“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2020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新锐人物”、“胡润新金融优秀财经记者”。

  本次榜单评选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政策,从源头对入选企业、个人严格把关。根据官方当天公布的数据来看,“2020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中,有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科技、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等新金融巨头,富途证券、老虎证券等互联网证券领军企业,网商银行、微众银行、新网银行等互联网银行寡头,还有轻松筹、淘宝众筹等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互联网众筹平台,以及安心保险、泰康在线、众安保险等互联网保险领军企业。

  除了“2020胡润新金融50强”外,本届峰会还有3个单项奖专门表彰在特定领域表现突出的新金融企业,智融集团、银联智策、嘉银金科、有利网荣获“2020胡润新金融最佳科技金融企业”荣誉称号,松石家族办公室、小水花保险、天下信用荣获“2020胡润新金融最具潜力企业”荣誉称号,横琴国相资产管理荣获“2020胡润新金融最佳表现投资机构”。

  本次峰会颁发的两大人物单项奖也颇具看点。如是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研究官、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振鑫与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专家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产业经济学博士强宏被评为“2020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至诚恺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CEO林栋被评为“2020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新锐人物”。

  新金融这个新概念能够迅速下沉到大众市场,离不开财经媒体,特别是财经同仁在过去数年间的持续曝光。很多新金融企业也借助媒体报道的力量迅速打开市场,在过去一年里,新金融市场涌现出一批兢兢业业的优秀财经记者:新华社、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中国企业报、中国基金报、香港商报、界面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近20家媒体的记者,因此荣登“2020胡润新金融优秀财经记者”榜。

  本届峰会发布的7大奖项,覆盖了目前新金融行业的所有领域,势必会对过去一年新金融企业及企业家的表现给予最满意的评判。

  大咖云集 业内精英发表真知灼见

  参与峰会现场颁奖、演讲以及圆桌论坛的重量级嘉宾,除了胡润百富创始人兼董事长、首席调研员胡润外,还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前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委员会主席王忠民,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如是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研究官、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振鑫,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专家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产业经济学博士强宏,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互联网学会副会长高圣涵等,以及来自蚂蚁金服、微众银行、海尔产业金融、海尔云贷、马上消金、嘉银金科、鹏元征信、松石资本等新金融企业高管近百位。

  据悉,本届峰会重量级嘉宾均为定向邀请,全面覆盖了政府机构及协会、国内外知名银行、知名投资机构、新金融企业高管、主流财经媒体,参会人群门槛也比往年更高,旨为打造更高端、更精准的巅峰盛典。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