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明在貝魯特見記者

2020-01-07
来源:橙新闻

  

  戈恩將於明日在黎巴嫩貝魯特見記者。圖:AFP

  【香港商报网讯】逃離日本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將於明日在黎巴嫩貝魯特見記者,他透露會在記者會上,公開譴責將他趕出日產的人及相關官員。日本則宣布,由今日起所有日本機場起飛的私人飛機,都要強制檢查大型行李。

  戈恩是涉嫌挪用公款等罪名在日本受審,日產首度發表聲明,對戈恩潛逃表示極度遺憾,認為事件是無視日本司法制度,又指戈恩的違規行為規模相當大,為了挽回因此帶來的損失,會繼續向他追究責任及追討損失。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今日宣布,由所有機場起飛的私人飛機,今日起都要強制檢查大型行李。關西機場的私人飛機設施去年啟用,主要由外國富豪使用,行李一般不用接受X光檢查。

  東京地方檢察廳及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影像後,查明戈恩的逃亡路線,指他在上星期一,在兩名美國男子協助下,由東京乘坐新幹線列車抵達大阪,兩名美國男子將戈恩藏在一個黑色大箱中,三人一同在關西機場乘坐私人飛機前往土耳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