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慧眼】上海建橋教育獲大戶看好

2020-01-06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迄今已上市的教育股超過20家,一直以來股價表現大致造好,為不少投資者帶來豐厚利潤。在近期眾多新股中,以中長線投資為目標的投資者,不妨首選即將上市的上海建橋教育(1525)。

  上海建橋教育目前營運的上海建橋學院是位於一線城市上海浦東新區臨港新城的民辦大學,校區面積達53萬平方米,毗鄰浦東國際機場、張江高科技園區等,屬上海自貿區的核心地區,料未來該校可繼續成為上海自貿區的人才培育搖籃。

  受惠於上海自貿區及上海自身發展對人才需求的持續上升,上海建橋學院過去三個學年的畢業生初次就業率均達到99%,而其珠寶學院更是目前內地最大的珠寶設計及寶石材料專科學院,過去兩個學年的相應就業率更達100%。

  引入三名基石投資者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顯示,上海建橋學院是上海最大、且是2015至2018年間於長三角前五大民辦大學中學生人數增長最快的民辦大學,在上海民辦高等教育市場上具有領導地位。是次IPO,上海建橋教育已引入三名基石投資者,包括國企的國貿教育、私募基金的幾何拓力,以及上交所上市的夢百合,合共出資約2.16億元認購可供認購的公司新股,以招股中間價每股6.89元計,佔超額配股權行使前的發售股份31.4%。在大戶引路下,散戶不妨量力跟進。

  公司業績亮麗,過去3年在未曾調整學費的情況下依然錄得非常穩健的業務收益增長。受惠於在校學生人數不斷上升,上海建橋教育於2016至2018學年間的收入複合年增長率(CAGR)達到20.7%,年內溢利CAGR更達到190.3%,若撇除上市費用,年內經調整純利CAGR為200.9%。同時,公司的毛利率和純利率均持續擴大,2019年上半年分別達到57.9%和31.9%。

  此外,上海建橋教育的未來增長清晰可見,首先是2019學年調整了約四分之一的本科專業學費,並已通過學生宿舍擴建工程新增4000個宿位,料新生人數於未來兩年亦將持續相應增加,全年在校生可達約2.2萬名,學費及學生人數穩增均為未來盈利增長提供極大保障,再加上併購帶來的潛在業務加速爆發力,上海建橋教育將有力保持往績的穩健增長,值博率甚高。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