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雪,中国就穿越了千年

2020-01-06
来源:环球旅行

   前段时间故宫下了场雪,看着那红墙白雪,仿佛把人带到了

  《甄嬛传》

  里嬛嬛和四郎相遇的倚梅园。

  惟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又仿佛把人带到了

  《步步惊心》

  里,若曦一袭红衣雪中起舞,虽是四爷的想象,但是足够惊艳。

  雪花红梅飘,夜冰冻,烛光点燃,让我幻想着美梦...



  恍惚间眼前又出现了

  《延禧攻略》

  中璎珞在雪中三步一叩首的跪立行走,傅恒在雪中看着她受罚,却无能为力...

  耳边响起了: “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声音,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睁开了眼睛 漫天的雪无情,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一场雪,故宫变成了紫禁城;一场雪,仿佛让人穿越到千年前;一场雪,勾起了多少文人墨客的思绪; 一场雪,中国便惊艳了全世界...


  “一下雪,扬州就成了广陵”

  扬州的冬天,细雪落无声。很久很久以前马车马很慢,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扬州就是一个能让人感觉到时间静止的地方。

  瘦西湖像是换上了银装,烟霏霏、雪霏霏。

  嬉戏的水禽,低旋的水鸟,摇曳的水草,加上打鱼的渔舟点缀其间,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里达到了极致。


  怪不得那么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佳句, “试问江南诸伴侣,谁似我,醉扬州。” 苏轼的一个“醉”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白雪洒满十里扬州路,灯光耀然醒目,映衬着如虹跨涧的红桥胜似火。

  来这里找一处看得顺眼的园子,坐在栏杆上看着这琉璃世界,娴静的过完一天吧。



  “一下雪,南京就成了金陵”

  两岸青山雪中挺,一场润雪金陵城,南京一下雪,就美成了金陵。


  鸡鸣寺在雪纷飞之下,城墙上、古庙上、树梢上、马路上,全落得白茫茫的雪花,浪漫到极致。

  古刹梵音,香火鼎盛,玉絮漫天,在山下喝杯鸡鸣赐茶,暖人心脾。


  冬天的秦淮河畔是最优雅的。

  古老的秦淮河如玉带般蜿蜒舒展,站立桥头,眼前宛然是历史在悠悠流过,繁华如昔。

  十里秦淮点缀着河畔夫子庙历经千年,被雪漂染后更见风韵。



  冬天的南京是被注入灵魂的,银装素裹的金陵一夜之间似披上了洁白的婚纱美得不像话。

  雨落满城,万物俱寂,如果可以冬天要来南京城走一走。


  “一下雪,杭州就成了临安”

  杭州的冬天,空气凛冽,静谧沉醉。

  天目山上白雪纷飞,纷纷扬扬从天空中飘洒... 山川、田野、村庄,全都笼罩在白雪之中,瞬间成了仙境。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如果说夏天的西湖是姹紫嫣红,那么冬天的西湖就是银装素裹,纯洁到极致。

  都觉得西湖最美的是夏天,但是不管是 “晴不如雨,雨不如雪,最美还是雪西湖” 还是 “断桥残雪” 都在告诉你要冬天来看一次西湖才好啊。


  曾听人说,一生一定要和喜欢的人在下雪天里去湖边走走,因为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一下雪,苏州就成了姑苏”

  小桥流水人家,白墙黛瓦在雪花覆盖下本是柔情似水的苏州少了一分浮躁,多了一份静谧。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站在枫桥桥头,抬眼看碧瓦黄墙的寒山寺掩映在一片雪白之中,院内青松翠柏覆上白雪别有一番风情。


  当雪遇上园林,雪落在屋檐枝头,或明或暗的线条勾勒出了苏州园林精致的建筑轮廓。

  当雪遇上古镇,乌篷船在水中静默,青石板上斑驳了白雪的痕迹。



  “一下雪,西安就成了长安”

  鹅毛大雪散落西安,恍如一夜梦回长安城,人间的风花雪月都在长安城里汇聚。


  站在古城墙前,看雪花飘落,唐朝的繁荣兴盛、杨贵妃的霓裳羽衣舞一幅幅的画面如同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呈现。

  大唐芙蓉园被雪覆盖,闭上眼睛似乎能听到曾经盛世的繁荣。


  西安有太多的故事,钟楼的巍峨,大雁塔的端庄都让这座城充满了历史的韵味。

  晶莹剔透的雪花覆盖着树梢、远山,大雪覆盖了这片魅力无比的山脊。 这座城回眸一笑便是千年梦回。



  “一下雪,洛阳就成了洛邑”

  洛阳建城有四千余年,“千年帝都”绝非浪得虚名。

  冬天的

  老君山

  有独特的韵味,皑皑白雪,遍布峰峦,处处银装素裹,冰雕玉砌... 置身其中,仿佛进入超凡脱俗的人间仙境。


  白雪映古塔,新潭显幽静。

  漫步在

  洛邑古城

  内,房檐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城墙、古院、老树等,每一处都令人回味无穷。


  “上阳花木不曾秋,洛水穿宫处处流。” 唐高宗在洛阳皇城建了这座惊艳世人的

  上阳宫

  冬天的上阳宫池、亭、花木,形成波光倒影,相映成趣的园林建筑艺术气氛,白雪飞,水静而鱼鸣,更显巍峨。



  作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

  白马寺

  声名远播。 在雪花的衬托下这里更显禅意,白雪红墙黄袈裟,这座古寺从里到外都能看出历史的痕迹。


  “一下雪,张家界就成了仙界”

  张家界一直都让人惊艳,但是下过雪的张家界让人疯狂。


  奇秀险峰裹上了一层白色的外衣,可谓是中国山水画的原本,云遮雾绕,宛如仙境。


  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 一下雪,仿佛一夜之间回到了冰河世纪。


  一下雪,中国就穿越了千年。

  犹如穿越时空隧道般,回到了那段厚重、诗意的岁月,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风华一指流沙,苍老一段年华,就这样千年复千年中国散发着一种无言的美。

  不管是红墙黑瓦、亭台楼榭,还是小桥流水人家,飘落的雪花下,斑驳的时光里,空气中弥漫着曾经上演过的经典与传奇的味道。

  这个冬天,你准备去哪里看雪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