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回嗆抹黑報道 巨額研發投入是成功關鍵

2019-1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華為26日發布媒體聲明反駁《華爾街日報》相關報道。聲明表示,華為運營資金主要來自自身積累和外部融資,而不是政府補貼;巨額研發投入是華為成功的關鍵。

資料圖

  《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25日發布報道稱,在發展成為全球電信巨頭的過程中,華為獲得高達75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融資和廉價資源。對此,華為表示,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和其他在中國經營的私營企業與中國政府的關係沒有任何不同。華為與在中國的其他高新企業(包括外資企業)一樣,享受了中國政府對高新技術企業的政策支持,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特殊待遇。

  華為稱,過去十年企業自身經營積累佔比接近90%;公司的外部融資操作都是市場化運作,債務成本符合市場水平。另外,2009年到2019年,華為在5G領域的研發投入超過了40億美元,超過了歐美國家主要設備供應商5G研發投資的總和。華為說,巨額的研發投入驅動了華為的創新和發展,這是華為成功的關鍵因素。

  華為並稱,《華爾街日報》近來頻繁針對華為進行不負責任的選擇性報道,對華為的聲譽造成了巨大影響。華為保留採取法律措施維護自身聲譽的權利。

  3年建成手機全球生態系統

  另一方面,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谷歌至今不能恢復與華為的業務,意味着華為手機只能使用自己的生態服務。但他有信心,華為可在未來2到3年內建立本身的全球生態系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