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收盘大涨1%!因美国原油库存料将连降两周

2019-12-25
来源:腾讯证券

   美国WTI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桶61.11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0.8%,报每桶61.03美元,因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二周下降。

  腾讯证券12月25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二周下降。另外,市场有关全球经济的忧虑情绪在圣诞节前夕短暂消退,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持。但由于适逢假期的缘故,市场成交量清淡,这可能会令资产价格容易突然发生波动。周二适逢平安夜假期,因此美国原油期货市场比往常提前一个小时收盘。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9美分,报收于每桶61.11美元,涨幅为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1美分,报每桶61.03美元,涨幅为0.8%。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五发布库存报告,这份报告由于本周适逢圣诞节假期而推迟发布。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2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40万桶。

  外汇经纪商Forex的技术分析师法瓦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随着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在接近2019年底时消退,原油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上涨势头。“最重要的是,OPEC+还在继续通过限制石油供应的方式来干预市场。”他说道。拉扎卡扎达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是,有人担心,鉴于非欧佩克原油供应量的上升和需求增长的不温不火,OPEC+将无法在太长时间内支撑油价。”

  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已经同意从明年1月份开始,在目前减产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从而使得总减产量达到170万桶/日,其中包括从2019年1月份开始实施的120万桶/日的减产量。然而,有些大宗商品策略师担心,OPEC+成员国的合规表现不佳可能会使额外的减产行动变得无效。

  此外,据路透社周二报道,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两国共享的联合“中立区”恢复生产。专家表示,这最终可能使原油日供应量增加50万桶/日,占全球供应量的0.5%。不过,市场人士表示,目前的减产行动可能在短期内打压供应。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加仑1.7284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加仑2.0394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83美元。(星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