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詳細普及洗錢案知識 會繼續調查「星火」案件

2019-12-22
来源:橙新闻

 

       【香港商报网訊】警方日前(19日)拘捕4人涉嫌洗黑錢,不少市民對於這個罪行認識不多,警方於Facebook官方Page「香港警察Hong Kong Police」上載一條影片,讓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陳偉基署理高級警司為大家講解一下,關於洗黑錢更多資訊。 

【有片】警方詳細普及洗錢案知識  會繼續調查「星火」案件

  資料圖

       警方於19日搗破一個洗黑錢集團,行動中警方共拘捕3男1女,並凍結銀行戶口約7000萬元,懷疑與一個網上平台聲稱籌款以支援於示威或暴力活動中被捕的人士有關。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署理高級警司陳偉基表示,拘捕了4人,年齡介乎17至50歲,其中1人為空殼公司董事及股東,檢獲13萬現金及凍結銀行戶口涉7000萬元。

  警方指,其餘3人都是收入不高,但接收大量資金,有可能干犯洗黑錢,當中有1人是學生。又指,發現一間空殼公司,過去半年進行可疑現金交易,投資在可疑個人保險投資產品,業務不相符,所以警方基於洗黑錢特徵,調查公司與非法活動及洗黑錢有無關係。

  警方今日展開拘捕,並事前與律政署展開磋商。警方指,一個名為「星火同盟」的組織聲稱支援被捕示威人士,半年籌款約8000萬元,警方發現「星火同盟」戶口內的錢被轉移往一個空殼公司,這批錢很大部分投資去個人保險產品,受益人是公司負責人,警方於是凍結7000萬元並防止繼續活動。

  警方指,很大部分資金是本地存入,被凍結的7000萬元是本地銀行戶口存款及個人投資產品。警方指,這家空殼公司過去近乎無交稅,但有大量現金出入及購買大額投資產品是不尋常。

  警方指,「星火同盟」購買3300張超市現金券,還有鐳射筆、頭盔及一些裝備,某程度上不排除「星火同盟」給予年輕人參與示威者活動作為報酬。警方行動將會繼續,並於律政署合作,並申請凍結令,並調查資金去向來源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