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胁制裁“北溪-2”管线参与者 德:强烈反对

2019-12-12
来源:环球网

  “美国的制裁到达输气管道!”德国新闻电视台11日报道称,美国国会近日通过的2020年国防预算案中规定,对“北溪-2”和“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参与者实施制裁。美国的这一霸道行为引起俄罗斯和德国不满。

  俄新社11日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就2020年国防预算达成一致,但文件生效还需要获得美国总统签署。这一预算案要求,通过对俄罗斯能源管道实施制裁,保护欧洲能源安全。其采取的限制性措施将涉及铺设管道的船只以及相关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可能会被拒绝入境签证,并限制其在美国的资金交易。

  对于美国这一行为,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美国举行的记者会上称,美国国会的行动无论如何也无法阻止“北溪-2”和“土耳其流”项目建设。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德国商界代表时也表示,修建“北溪-2”天然气管道,这并不代表俄方将停止通过乌克兰向欧洲出口天然气,这完全是为满足经济合理性的要求。这一管道铺设工作几近完成,投产后,俄罗斯对德国的输气量将增加1倍。

  德国《商报》11日报道称,如果美国真的出手制裁参与“北溪-2”项目的欧洲企业,可以轻易让这些公司崩溃。这些企业严重依赖美国市场。美国真正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遏制俄罗斯的能源经济,另一方面是为了加大美国本土天然气出口德国等国家。

  德国经济东方委员会也做出严厉的回应:“如果采取这些制裁措施,那将是对欧盟主权的直接攻击,并且是巴黎和平努力的致命信号。”

  “美国的制裁会有效吗?”德国《经济周刊》11日认为,欧洲不会低头,制裁无法阻止“北溪-2”项目,只会在美国和欧洲之间引起新争议。不过,该刊预计,最后欧洲可能与美国妥协,维持“北溪-2”项目的同时,增加对美国天然气的进口。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