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效應會出現嗎?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報

  文/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過去一周,港股繼續在26100至26600點水平窄幅上落,香港修例風波仍然未平息,但激烈行動已略為收斂。市場仍然聚焦中美貿易戰發展,儘管市場情緒由樂觀轉為保守,但普遍對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不樂觀,恒指穩守26000點水平上,將會成為短中線重要支持點。執筆時,有報道指12月15日美國將延遲向中國加徵關稅。對港股而言,大部分利淡消息已經在股價反映了,稍為有點利好消息公布,都會是股市的紅利。昨日恒指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升勢有餘未盡。

  料港股反應相對較輕

  市場關注中美兩國能否在12月15日,即加徵關稅的死線前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假若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對市場整體而言是利淡的,可能觸發一次性拋售,當中歐美股市可能跌幅較為顯著,估計港股反應會相對較輕微。相反,假若中美趕及在最後關頭前公布可以達成協議,這將會為港股注入大力反彈的動力。

  本周還有多項消息公布,包括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英國大選結果等,都會對市場帶來衝擊。

  本周一有報道指中國官方已下令所有政府機關,三年內移除外國硬件和軟件,預估惠普、戴爾及微軟等美國大企業將因此遭到衝擊,如果消息確實,將會是利淡歐美股市的主要因素。

  美國股市仍在高位震蕩,但是圖表走勢顯示有見頂轉弱的迹象,並且隱藏可能出現急跌的楔型走勢。假若有新的利淡消息出現,有機會觸發美股向下大幅調整的可能。本周五是黑色星期五(13日),會否為環球金融市場帶來大幅震蕩呢?投資者宜多加關注及做好風險防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