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關注貿談及議息 港股維持區間上落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報

  文/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美股窄幅上落,市場傳出美國押後對華實施新一輪關稅,消息對提振市場氣氛未有太大幫助,投資者亦關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美元走勢偏軟,美國10年期債息回升至1.84厘水平,金價及油價表現向好。內地股市表現反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通脹進一步升溫,或限制短期人行寬鬆貨幣政策空間。港股走勢偏軟,大市成交繼續清淡。外圍走勢未有太大變化,投資者繼續關注中美貿易談判消息,以及聯儲局議息結果,預料指數繼續於26000至26800點區間上落。

  國家教育部日前發布《職業教育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提出建立職業教育國家學分銀行,推進職業教育各類學習成果的認定、積累和轉換。徵求意見稿提出,國家鼓勵發展多層次的職業教育,推進多元辦學,發揮企業重要辦學主體作用,支持社會各種主體廣泛參與職業教育。徵求意見稿亦提出,國家建立產教融合型企業認定制度。對深度參與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職業學校辦學和深化改革中發揮重要主體作用,行為規範、成效顯著,創造較大社會價值,在提升技術技能人才培養質量、增強吸引力和競爭力方面,具有較強帶動引領示範效應的企業,予以相應獎勵。國家鼓勵職業教育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支持引進境外優質職業教育資源,鼓勵招收職業教育類別留學生,支持職業教育機構赴境外辦學,鼓勵開展多種形式的職業教育資格資歷互認。政策有利從事職業教育的上市企業,並可加快向海外業務發展。

  宇華教育前景樂觀

  宇華教育(6169)業務涵蓋幼稚園、K12及高等學校等業務,去年度收入按年增加43.5%至17.1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反映高等學校收入增長強勁,加上新收購的山東英才學院提供貢獻帶動。毛利率擴張2.2個百分點至58.3%,經調整利潤按年上升30%至7.92億元。高等教育業務貢獻收入佔比持續提升,減輕K12業務前景不確定性的影響。公司未來擴張重點放在高等教育,亦展示良好的整合管理能力。管理層表示將積極提升收生人數及學費水平,預期未來盈利增長持續理想,股價前景樂觀。可考慮於5.2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納,上望6.0元,跌穿4.8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