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碰撞交流 深澳創意周閉幕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

  第三屆深澳創意周閉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曉蕾報道:11日下午,第三屆深澳創意周閉幕式暨第三屆國際文化旅遊創意產品設計大賽品鑒會在深圳舉行,讓創意點亮生活,讓不凡在平凡中綻放。在第15屆深圳市創意十二月到來之際,深澳創意周組委會帶來了一場精彩的創意文化視聽盛宴。

  早在今年10月,第三屆深澳創意周開幕式及系列文化交流活動,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的誠摯獻禮。11日的閉幕式上,一則短片回顧了這段歷程--從年初到年尾,經歷了300多個日夜,深澳兩地政府、商協會參與部門36個,全年交流與拜訪58次;八大行程,覆蓋兩地文創企業600餘家,兩地企業交流會67場、大型創意設計展8次、落地項目20餘個,參賽作品共計2351件、參與設計師及企業機構208家、國際嘉賓評委12位……第三屆深澳創意周和國際設計大賽結滿了豐碩的成果,也推動了深澳兩地文化旅遊創意產業的交流與發展、共融與進步。

  文旅創意產品設計大賽收官

  同日舉行的第三屆國際文化旅遊創意產品設計大賽以「新文化、新旅遊、新澳門」為主題,面向全球特別是深圳、澳門和葡語系國家的各大設計中心及設計機構、院校和企業徵集作品,共收到參賽作品2351件,經過10餘位國內外專業評委兩輪嚴格評審,最終評選出獲獎作品25件,參與獎300名。

  大賽更有一批優秀的原創設計概念作品脫穎而出。澳門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丁瀟為來自加拿大卡爾頓大學潘詠琪的作品《澳門行》、深圳萬象元的《蓮動澳門》,頒發深澳創意周孵化基地孵化項目認證,並為獨立設計師陳宇的《愛的華爾茲》頒發天使投資孵化項目認證。

  此外,國瓷永豐源集團總裁助理兼大渠道總監吳峰、摩登克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蘇朋、深圳市開心年輪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韓麗娜等三位獲獎代表來到現場,分享了創意理念與設計思考。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