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上市首日上漲10%觸及漲停 市值1.88萬億美元

2019-12-11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報網訊】北京時間11日消息,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股票周三在沙特國內交易所開始交易,股票開盤上漲10%,至35.2裏亞爾,達到每日漲幅上限,35.2裏亞爾的股價也使得公司市值達到1.88萬億美元。

  沙特證券交易所於當地時間上午9點30分至10點30分舉行開盤競價,比平時多出30分鍾。之後將開始連續交易,股票漲跌幅限制在10%以內。

  此前沙特阿美決定以每股32裏亞爾的價格發行股票,融資256億美元,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根據發行價估值達到1.7萬億美元,超過微軟和蘋果,成為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但是這筆發行交易仍與沙特王儲在2016年首次提出時的設想有很大不同,他原本希望的籌資額多達1000億美元。在全球投資者對沙特阿美2萬億美元的估值望而卻步後,該公司最終僅拿出1.5%的股份上市,而且地點選擇在沙特國內。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稱,沙特阿拉伯正在做著最後的努力,試圖說服國內的機構和巨富家庭,在沙特阿美於今日開始掛牌交易後買入該公司股票。“目前焦點是如何達到2萬億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