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公司2019年CEO离职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9-12-06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并非唯二退居二线的科技高管。

 

  根据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今年至10月份,已有181名科技行业首席执行官辞职,创下历史新高。之前的最高记录由2006年保持,全年的离职CEO总人数为163人。最新的数据(包括自愿辞职与被迫辞职),与去年前十个月相比上涨46%;比2018年辞职的152名CEO数量高出19%。

  动荡不仅局限于高级管理层。根据该咨询公司的数据,11月份,科技行业在美国国内的裁员人数达到7292人次,为30多个行业之最;10月份裁员人数同样为行业之最,达到15898人次。

  “由于不断变化的形式,科技行业也正在经历重大的变化,”Challenger公司的副总裁安德鲁·查林杰(Andrew Challenger)在声明中解释说,“新的技术正在改变人们工作的方式,也往往带来更高的工作效率。除了潜在的人员变动之外,公司选择的不同发展路径也会导致的领导层和董事会的变动。”

  从1月到11月,科技公司已宣布裁员63447人次,居各行业第三,且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小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