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长佩里离任 曾建议特朗普给泽连斯基打电话

2019-12-02
来源:海外网

 

  里克·佩里 (图源:CNN)

  海外网12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日,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发推称正式卸任。佩里在今年10月份告知特朗普他将离开该职位。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周日(1日)是佩里担任能源部长的最后一天,他在推特上感谢了家人和美国人民,感谢他们让他在能源部工作。

  佩里在推特上说:“今天是12月1日,也是我担任能源部长的最后一天。我想告诉大家,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是一次多么美妙的旅行,希望对美国人民也是如此,因为我们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

  特朗普于今年10月在内部会议中宣布了佩里将离任的消息,并表示,能源部副部长丹·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将被提名接替即将离任的部长。

  佩里是在2017年3月特朗普就职后不久加入能源部的,尽管他曾在2012年竞选总统,并呼吁废除能源部。佩里是一名空军退伍军人,曾是得克萨斯州任期最长的州长。

  特朗普曾表示,是佩里建议他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通话的。今年5月,佩里曾代表特朗普政府出席泽连斯基就职典礼。10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向佩里发出传票,要求他提交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电话门”事件有关文件,以配合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