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率澳門政府新班子亮相:繼續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賀一誠表示,新一屆政府將會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圖:力報

  【香港商报网訊】國務院昨日(1日)任命澳門特區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和檢察長,侯任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2日)聯同新班子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他表示,澳門現時的社會治安、各方面仍然穩定,他和管治團隊會站在新歷史起點,以「協同奮進,變革創新」作為新施政理念,解放思想、科學決策、敢於作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根據賀一誠的提名,國務院昨日任命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和檢察長。 賀一誠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信任及支持,指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和檢察長的組成體現變革創新精神。他表示,新團隊成員自特區成立以來,在不同崗位服務社會多年,傳承了寶貴的經驗,相信新團隊未來在新崗位上認真總結澳門二十年來「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經驗,結合澳門實際情況,提高站位,開拓視野。

  賀一誠表示,特區成立二十年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何厚鏵和崔世安兩位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澳門社會團結一致,澳門經濟繁榮發展。他和施政團隊有共同的施政理念,有共同的決心,效力國家,廉潔奉公服務澳門,將在現有的社會基礎上,實踐承諾,履行使命。關注和重視收集市民的意見和建議,充分聽取社情民意將作為政府未來開展工作的重點,願意接受市民的批評和問責。

  賀一誠指出,過去二十年廉政建設和審計工作陪伴着特區政府成長,大家從中得到寶貴的經驗。廉政建設方面,特區政府將堅定不移支持建設陽光政府,全力打擊貪污,加強廉政教育。未來會全力支持和配合審計工作,重視審計報告後的跟進工作。同時,將着力推動公共行政改革,推進政務公開透明。


  賀一誠率新班子亮相。圖:力報

  賀一誠又提到,澳門就23條立法後,至今仍未使用過有關法律,認為是好事,法律落實後可警告其他人不要觸碰有關底線,又指國家安全是每個中國人必要負的責任。

  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及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及檢察長將於2019年12月20日宣誓就職。

  另外,賀一誠透露,現任廉政公署助理專員兼反貪局局長許麗芳將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對於香港局勢,賀一誠指香港有特區政府去管理,認為澳門市民一直以「愛國愛澳」為基礎,社會治安等各方面仍然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