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規則除隱患 安全文明出行」深交警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宣傳月啟動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報道:2019年12月1日,在深圳中心書城西廣場,深圳交警開展「守規則除隱患,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宣傳現場活動。現場通過創新宣傳形式、豐富活動內容,共發放宣傳單張3.8萬餘份,贈送主題宣傳禮品3.2萬餘份,現場互動人群絡繹不絕,吸引了近5萬人次市民朋友關注和參與,著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識、法治意識、規則意識、文明意識,共同創造有序、暢通、安全、綠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
 
 
  市公安局黨委員、副局長官爾傑;市教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朱迪儉;深圳廣電集團黨組副書記胡振國;市交通警察局黨委書記、局長徐煒;市交通警察局黨委副書記、政委張念東;市局警察公共關係處副處長盧笑;市交通運輸局李森處長;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電集團、平安產險深圳分公司相關負責人;平安好車主代表15名,平安好車隊代表10名,「百日安全無違法」獲獎車隊代表、獲獎個人代表32名,深圳市少年交通安全隊代表15名,深圳交通文明志願者代表20名,深圳市新聯會交通志願者分隊代表10名,深圳市科普協會志願服務者代表20名以及滴滴出行、E代駕、盒馬鮮生企業代表共200餘人出席活動,現場參加活動的群眾超過5萬人次。
 

  「百日安全無違法」競賽活動中先進單位和個人獲獎
 
  2019年下半年,為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有效預防公交車和的士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聯合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市交通運輸局開展公交車和巡遊的士行業「百日無違法」競賽活動,活動通過通報警示、違法曝光、動態監管、集中培訓、獎勵先進等方式,進一步夯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建立健全交警部門與交通運輸部門對企業和駕駛人交通安全進行動態跟蹤和跟進管理的工作機制,不斷創新監管模式和監管手段,加強部門協同,提升治理能力。
 
 
  活動期間,公交和巡遊的士交通違法減少84.17%,交通事故減少69.79%,起到了很好的宣傳示範效果。122全國「交通安全日」活動現場深圳交警為最終評選出公交行業和巡遊的士行業最佳組織獎3家和平安好企業3家各6家以及20名「平安好司機」進行頒獎,表彰他們在活動中起到的優秀引導作用。
 
 
  開展《深圳經濟特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條例》宣傳
 
  結合新修訂的《深圳經濟特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條例》(以下簡稱《新條例》的實施,組織錄製了《新條例》法條宣傳短視頻,並於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當天在支隊中心書城活動主會場進行循環播放。活動現場專門設置了新條例宣傳專區,由法制部門的民警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講解新條例內容;還設置了與新條例有關的「蜂巢迷宮」等互動遊戲,讓市民在遊戲中掌握知識,加深對法律的理解和認知。
 
  為「深圳市少年交通安全隊」授旗儀式
 
  朱迪儉同志為深圳市交警局與深圳廣電集團聯合打造,深圳市教育局全力支持的深圳青少年交通安全公益聯盟「深圳少年交通安全隊」授旗,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黨組副書記胡振國和深圳市交警局黨委副書記為「深圳少年交通安全隊」隊員們授予勳章。表彰他們在助力深圳青少年健康成長、積極宣傳交通安全知識、維護青少年交通安全利益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貢獻。
 
  為第四屆2019年度「平安好車主」和「平安好車隊」進行頒獎
 
  在市文明辦的指導下,市交警局聯合市綠聯辦、平安產險深圳分公司、深圳電臺交通頻率,共同舉辦此次第四屆「發現平安好車主,爭做文明駕駛人」第四季度活動暨年度評選活動。通過網絡票選的形式,活動共評選出15名「平安好車主」一等獎獲得者,30名二等獎獲得者,其中15名一等獎獲得者的獎品是一噸油,二等獎獲得者的獎品是3000元油卡,現場為這些獲獎者頒發了獎品。
 
  活動還為省委文明辦、省公安廳、教育廳、司法廳、交通運輸廳和應急管理廳開展的省級文明示範單位評選結果頒獎,其中,廣深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深圳管理處獲得交通安全文明示範企業,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獲得交通安全文明示範車屬企業,福田區水圍村獲得交通安全文明示範村,龍崗坪地街道高橋社區獲得交通安全文明示範社區。
 
  活動現場共設置10個活動區域,主會場參加活動的流動群眾約5萬餘人次,通過「新條例」迷宮大作戰、聯合科普教育中心設置駕駛安全體驗區、拍攝鐵騎裝備開箱照、「交通法規我來讀」朗讀亭活動,讓市民了解高科技交通裝備、「酒駕」體驗、智慧交通便民服務等交警業務,提高市民對交通安全的認知,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深圳市科普教育中心設置駕駛安全體驗區,通過專業、科學地方式向市民宣傳交通安全,讓更多的市民懂科學防危險。
 
  各轄區交警大隊同步開展主題活動,共發放宣傳冊子、宣傳頁等宣傳單張27萬餘份,贈送主題的宣傳禮品18萬餘份,有效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識,展示警隊「精兵強警」和改革創新建設成果,拉近警民關係,相約一起共築和諧家園,共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