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館重開 11項展覽同期舉行

2019-11-29
来源: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靜儀報道:香港藝術館經過逾4年的大型擴建及修繕工程後,將於明日(11月30日)與市民見面。館內將有11項展覽同時舉行,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莫家詠表示,館內有四大館藏,包括中國書畫、中國文物、外銷藝術、現代及香港藝術。另外,藝術館首次與英國泰特美術館在2樓專題廳合辦特展「觀景.景觀──從泰納到霍克尼」,展出76幅英國風景畫,是近年香港首次同場展出泰納、康斯塔伯和霍克尼作品的展覽。而「小題大作──香港藝術館的故事」精選藝術館四大館藏的星級藏品,為「濃縮精華版」展覽,帶給參觀者視覺享受。為紀念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於「吳冠中藝術廳」會舉辦「從糞筐到餐車──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展」,分兩期展出逾百項畫作。館內大部分展覽免費入場,展期至明年春夏季。 

擴建及修繕後的藝術館煥然一新,展覽空間由原來七千平方米增加約四成至約一萬平方米。(馮瀚文攝)

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莫家詠介紹,展覽「小題大作──香港藝術館的故事」集合不同類型的展品在同一展廳展出,展示方式以往少見。(馮瀚文攝)

約翰·康斯塔伯作品《漢普斯特德荒野的彩虹》,1836年。於「觀景.景觀──從泰納到霍克尼」展出。(馮瀚文攝)

徐冰作品《天書》,1987至1991年。於「小題大作──香港藝術館的故事」展出。(馮瀚文攝)

吳冠中作品《水巷》,1997年。於「從糞筐到餐車──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展」展出。(馮瀚文攝)

藝術館內設有餐廳,環境優雅,面對維港,讓人享受藝術的同時品嘗美食。(馮瀚文攝)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