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期受消息主導

2019-11-28
来源:香港商报

   阿里巴巴(9988)正式在港掛牌上市,集資近1012億元,僅次於友邦(1299)及工行(1398),成為歷史上港股集資額第三大新股,為近十年以來最大型新股集資。阿里巴巴本周二首日掛牌,股價表現沒有令投資者失望,升約6.6%,全日成交金額近140億元,大市全日成交則急升至1331億元。儘管過去半年,香港受到修例風波衝擊,旅遊、零售、飲食及地產業首當其衝,幸好未有影響到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本港股市依然能夠發揮國際集資功能。

  港股不進則退

  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結束後,市場憧憬政局緩和,連同美國官員再就中美貿易戰發表正面言論,以及阿里巴巴強勢回歸本港股市等刺激,本周初港股呈現島形轉向反彈的利好形態,但向上受制27200點及27400點等阻力。估計港股短期走勢受消息主導:中美雙方能否草擬出正式的協議,使貿易戰暫時休戰;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否受到彈劾觸發美股下跌,並拖累港股。市場亦關注特朗普會否簽署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假若法案獲通過,會為港股帶來短暫拋售,相反則可刺激港股再往上探高位。

  技術走勢方面,港股處目前27000點水平,不進則退,若果下周未能上破27400點,慎防調頭回落。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