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低位買入中長線投資

2019-11-27
来源:香港商报

   歷史往往就是這麼巧合,如果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沒有取消的話,或許中美兩國領導人已經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現實是只有結果沒有如果,雙方自10月中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至今連簽署協議的具體地點仍弄不清楚,亦沒有象顯示雙方即將簽署協議,中美雙方各自解說,一方說協議要建立在公平平等基礎上,另一方說兩方都不是處於一個平等的位置,市場只能繼續等待。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貿易談判添加變數,法案獲美國參眾兩院全票通過,並已交給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根據美國憲法,總統可在10天內簽署,或者在10天內把法案打回頭否決。但是由於法案獲參議院全票通過,因此國會很有可能推翻總統的否決權。

  咖啡整固後有力挑戰123美仙

  美國三大指數再創新高,近期投資市場風險胃納上升,目前只剩下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仍未落實,加上美元偏強,避險資產受壓,金價未能重上每盎司1480美元,並反覆向下試支持位。目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持倉仍以好倉為主,不妨低位買入作中長線投資。

  咖啡近期表現出色,全球最大咖啡生產國巴西產量和出口被下調,咖啡價格從10月中每磅98美仙升至每磅118.9美仙,雖然有點超買,但近期淡倉明顯減持,短期整固後仍有力向上挑戰每磅123.0美仙,策略逢低買入。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