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暗示暂停降息:经济依然走在正轨,当前货币政策适宜

2019-11-26
来源:澎湃新闻 企鹅号

   鲍威尔重申,当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只要能维持经济温和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通胀接近2%的目标。

  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普罗维登斯商会年会上发言表示,鉴于经济依然走在正轨,当前货币政策是适宜的。但如果前景发生重大变化,政策也会随之改变。

  鲍威尔回顾美联储这一年称,今年美联储逐渐放松货币政策立场,首先,美联储发出信号暗示不可能提升短期利率。其次,从7月到10月,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降了75个基点。鲍威尔还强调,货币政策的效果会逐渐显现,且当前在刺激消费和商业信心方面已有成效。

  鲍威尔重申,当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只要能维持经济温和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通胀接近2%的目标。美联储将继续监测政策行动的效果,并评估联邦基金利率的合适路径。 美联储政策支持通胀率重回2%。如果经济保持在当前轨道的话,现在的政策是合适的。

  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虽然继续降息25个基点,但此次美联储声明立场偏“鹰派”。声明删除了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这一调整被市场普遍解读为,这一轮降息将暂告段落,美联储将进入货币政策观察期。鲍威尔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经济温和增长速度的前景预期是接近2%。只要经济符合前景预期,政策就是适宜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