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青年用中国水墨绘制地图 受法国网友热捧

2019-11-21
来源:海外网

 

图片来源:《夏朗德自由报》

  法国一名19岁的艺术生近日在网络上展示了自己用中国水墨精心绘制的一张法国地图,受到法国网友的热烈追捧。

  据蓝色法兰西电台报道,帕布洛是一名艺术高校的二年级在校生。10月底,他开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绘制一张特殊的地图。这幅地图以中国水墨为颜料,通过描绘当地名胜古迹的形象代表了法国各大主要城市和部分中小城镇。

  来自法国诺曼底的帕布洛热爱绘画艺术,目前就读于欧洲高等图像学院。他在萌生了用中国水墨绘制地图的想法后决定在网上“直播”其创作的全过程。他在一张A3打印纸上首先从布列塔尼开始画起,最后以名胜古迹最为集中的大巴黎地区收尾。

  帕布洛从一种古老的地图绘制方法中得到灵感,选择最著名的景点和最有特色的建筑来代表一个城镇。他借助谷歌地图和网友帮助来确定创作对象,前后共耗时一周将全法101个省全部绘于同一张纸上,完成了这件精美的艺术作品。

  帕布洛表示,他从小就对地图情有独钟,家中墙上贴有各式各样的地图。用中国水墨绘图的最大困难之处在于墨汁容易滴润,他在偶尔出现失误时需要用白色水彩来补救。同时,还会有热心网友向他指出地名或书写错误。

  出乎帕布洛意料的是,他在网上的绘图过程取得巨大成功,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开始创作以来,他在推特账户上的粉丝数已达五万之众,很多网友大量转发其作品。

  目前,帕布洛创作的法国地图还吸引到投资者的注意,已有出版商将其独特的水墨地图印制成商品出售,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帕布洛表示,他还有很多其他艺术创作计划,今后将继续探索不同的绘画风格。(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