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公布不分区“立委”名单,邱毅列第一名

2019-11-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新党21日上午10时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列入新党不分区“立委”名单的第一名。


  邱毅(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报道,继民进党、国民党等政党公布不分区“立委”名单后,新党21日上午10时在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正式公布新党2020不分区“立委”名单,邱毅排名第一,包括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新党文宣委员会副主委林明正、新党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杨世光等青年军也列入名单中。

  报道称,邱毅日前宣布退出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随即发出“自动退出不分区”声明,并称“我将在其它战场,继续痛打邪恶污秽的势力”,也持续坚持我人生的信念,用我信仰的方法去爱台湾。

  邱毅曾在20日接受中评社采访时透露,新党主席郁慕明15日下午知道他主动退出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后,立即电话邀约他,希望他能去列新党不分区“立委”名单第一名。

  中评社称,新党已于20日确定几位不分区“立委”参选人,除邱毅之外,还包括发言人王炳忠、参与2020连署失利的杨世光、文宣部副主委林明正、新媒体工作群召集人苏恒、律师陈丽玲、药师沈采颖、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贺桦等共8名。

  新党2016“立委”选举,拿到政党票51万余票,得票率4.18%,与5%门槛只差一点,未获不分区“立委”席次,这次若能跨过5%,至少可取得2席不分区“立委”(时代力量获6.10%得票率,取得2席;亲民党6.52%,3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