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鋒召見美國駐港總領事 就涉港法案提出嚴正交涉

2019-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11月20日,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召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提出強烈抗議,表示堅決反對。

  謝鋒指出,該法案是和750萬香港市民作對。暴力是香港社會的公敵。美有關政客居心叵測地炮製、推動該法案,就是選擇與違法暴徒站在一邊。用的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名稱,實質是剝奪香港市民的人權與民主。捍衛的是一小撮暴徒的「強盜民主」、「施暴權利」、「傷人自由」,剝奪的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生存權、安全權、工作權,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賺錢養家、上班上學上街的基本生活權利。他們煞費苦心設計的條款,都是在為暴徒提供「避風港」,給特區政府止暴制亂製造「絆腳石」,向維護法治秩序的正義人士發出「恐嚇信」,目的就是火上澆油,縱容暴徒們更加肆無忌憚地違法作惡,變本加厲地危害公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理所當然激起750萬香港市民的強烈義憤。

  謝鋒表示,該法案是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美國有關政客公然與香港反對派和極端暴力分子內外勾結、狼狽為奸,企圖打「香港牌」來要脅中國政府、訛詐中國人民、遏制中國發展,這是白日做夢,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謝鋒称,該法案是和國際社會作對。暴力犯罪是世界公害,繁榮穩定是各國共同追求。美有關政客逆時代潮流而動,為撈取個人政治資本,假「人權」、「民主」、「自由」之名,行混淆是非、顛倒黑白之實,支持黑衣暴徒違法行兇,不僅禍亂香港,而且助長暴力病毒向世界蔓延,與民粹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等其他病毒交叉感染,禍害全人類。他們是歷史罪人。

  謝鋒說,該法案也是和美國自己作對。美國在香港有重大利益。美國商界、包括國會很多人反對有關政客損人害己的「政治秀」。美專家學者直言該法案是支持激進抗議者破壞香港這座城市,對美國和世界都有害。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人反對美政客睜著眼睛說瞎話,昧著良心幹壞事,批評他們「手長」、「眼瞎」、「心黑」。美國有關政客出於撈取政治資本的一己私利,置國家利益、商界利益於不顧,必將遭到越來越強烈的反對。

  謝鋒重申,香港的繁榮穩定,中國的發展成就,是靠自己奮鬥打拼得來的,不是誰恩賜的。中國在過去困難時期都從未彎過腰,現在更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我們有足夠多的辦法和足夠強大的力量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謝鋒強調,任何外來威脅、施壓都嚇不倒、壓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奉勸美方不要打錯算盤。

  謝鋒敦促美國行政當局認清法案的嚴重危害,不支持、不簽署,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美方應當懸崖勒馬,立即糾正錯誤。如果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美方將自食惡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