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富豪好友丑闻,英安德鲁王子将辞去公职

2019-11-21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英国安德鲁王子16日私自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否认他卷入美国亿万富豪杰弗里爱泼斯坦的丑闻,不料“洗白”不成反有愈描愈黑之嫌,被媒体称为“自戴安娜王妃过世以来英国王室最大的公关灾难”。据英国《卫报》20日报道,英国女王已批准安德鲁王子“在可预见的未来辞去公职”。

  《卫报》称,当地时间20日,安德鲁王子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在过去的几天里,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我与杰弗里爱泼斯坦以前有往来的事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家的工作,也中断了我在不少组织与慈善机构进行的、且为之自豪的有价值的工作。”他接着说:“因此,我请求女王陛下允许我在可预见的未来辞去公职,她也同意了。”

  报道提到,安德鲁王子还在声明中表示,他对自己与爱泼斯坦的“欠考虑”的交往“深表遗憾”,他说,“他(指爱泼斯坦)的自杀留下了许多未解之谜,尤其是对他的受害者而言,我对每个受到影响的人深表同情,并希望(他们)得到某种形式的了结。我只能希望,他们最终能重建自己的生活。” 安德鲁王子补充表示,如果有需要,他愿意协助对爱泼斯坦的调查。

  美国亿万富豪爱泼斯坦的离奇死亡,令其生前好友——安德鲁王子陷入一场持续数月的名誉危机。16日,安德鲁王子在丑闻爆发以来首次接受了BBC一对一的专访,否认他卷入性侵未成年少女的丑闻,但这场专访却堪称“车祸现场”。

  此后,有5家市值数百万英镑的企业切断了与安德鲁创办的非营利慈善组织“龙门创将”的合作。另有3家企业正考虑抛弃他。其中,欧洲广告周20日宣布,不邀请安德鲁及其团队参加其在伦敦举行的峰会。欧洲广告周是全欧洲最受营销人员欢迎的活动举办方之一,此前曾大力支持安德鲁创办的“龙门创将”。(记者 温家越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