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隧搶修仍需時 續提供免費渡輪

2019-11-21
来源:香港商报

   

紅磡隧道被嚴重破壞,張建宗指會盡快修復重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多位官員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並回應近日的暴力示威。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都不約而同表示,希望理工大學事件可以和平地解決。李家超提及近日已有約900人因理大事件向警方自首,當中18歲以下者約300人,他們不會被拘捕,但警方保留追究權利。至於18歲以上人士,警方會以暴動罪拘捕。另外,張建宗指出,當局會盡快開通紅磡海底隧道。

  張建宗指盡快開通紅隧

  張建宗表示,對於理工大學的情況,政府會繼續努力斡旋,當局會用一個包容的做法,絕對希望用和平手法,希望在大學裏的人士都盡快和平地離開,妥善地解決此困局。至於交通情況,因紅磡海底隧道位於理大行政大樓的信號系統等設施受到嚴重破壞,食環署、路政署、紀律部隊義工隊會先清理路障;警方及消防之後會進入行政大樓搜證;之後工程人員、專業人員便會入內搶修,希望可盡早搶修好。

  張建宗指出,紅磡是港島與九龍交通連接的大動脈,當局會盡快開通紅隧。在紅隧未開通前,當局採取靈活措施,包括提供免費渡輪服務、免費接駁巴士等。

  李家超指理大約900人「自首」

  李家超說,自從暴徒佔據理工大學後,向警方自首的人士,18歲或以下的大約有300人,18歲以上的大約有500至600人,合共約900人。當局行動的立場沒有改變,任何18歲以下的人士如果仍在理大裏,只須將自己交給警方處理,警方登記其資料後就不會被拘捕。至於18歲以上人士,警方會以暴動罪拘捕,調查後按實際情況處理其個案。

  李家超說,當局的目標,是希望盡快和平有序地解決事件,政府、警方和不同界別的人士都努力希望在理大的人士可向警方自首,包括教育界、宗教界、法律界、醫護界等都不停努力。

  楊潤雄籲學生勿參與堵路

  楊潤雄呼籲仍在理工大學的人士,其實他們身邊都有很多人關心他們,包括他們的師長、家人、朋友,他們都應考慮自己的安全等問題,希望他們能盡快走出來,希望事件能和平地解決。他同時呼籲學生不要參與堵路行為,這除了會影響他人外,更會對他們自身構成人身安全問題,更可能違反香港的法例。

  另外,食衛局局長陳肇始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醫管局轄下的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審視過醫學文獻,沒有發現有催淚煙引致二噁英中毒個案,也沒有研究關於催淚煙會否釋放二噁英。她稱,催淚煙是粒子,擴散能力低,很快消散,不會對空氣污染有明顯影響,環保署的監察結果都沒有異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