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彌敦道拘213人 全被控參與暴動

2019-11-21
来源:香港商报

   

80人被控彌敦道暴動分成4案處理,被告昨日由警方安排大巴押到法庭。

  【香港商報网訊】本月18日理工大學一帶淪為戰場!有所謂網民發起「圍魏救趙」,堵塞油尖旺區道路以支援被困的理大暴徒。警方當日在連串驅散行動中,在彌敦道近窩打老道共拘213人,年紀最小僅14歲,全部被控「參與暴動」,昨日(20日)分別於6個法院提堂。由於被告人數眾多,警方除了安排旅巴運送被告外,各法庭亦要加開夜工處理。當中大部分被告又獲准保釋,但不准離港、須禁足加士居道、窩打老道、彌敦道、上海街及佐敦道附近範圍,每星期須到警署報到及必須遵守宵禁令。

  警方在外線抵擋增援理大的暴徒,由18日凌晨至19日深夜的戰況最為激烈,地點主要集中在油尖旺彌敦道和油麻地加士居道。當日凌晨4時許,防暴警在尖沙咀厚福街一帶驅散行動期間,目擊10多名暴徒逃入嘉蘭圍,但暴徒已在嘉蘭圍掟出大量綁有壓縮氣罐的汽油彈,當防暴警員追至路口時,壓縮氣罐剛好發生十多次爆炸,防暴警幸來遲一步,否則後果嚴重,其後防暴警追上一大廈各出入口,在天台拘捕十多名暴徒。

  警方在11月18日和19日在理大外拘捕「援兵」。 資料圖片

  分別於6個法院提堂

  警方於周一(18日)在油麻地一帶進行驅散行動期間,於晚上約11時半在彌敦道近窩打老道拘捕分別173名男子及40名女子,年齡介乎14至45歲。被捕人士全被暫控一項「參與暴動」。案件將於昨日下午分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九龍城裁判法院、東區裁判法院、粉嶺裁判法院、屯門裁判法院及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案件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當中有被告因仍然留醫,要押後處理。

  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的80人,被控在彌敦道暴動,分4案處理。每案20名被告。

  多名被告獲保釋後蒙面離開法院。大公报

  區啟泰(25歲)、陳俊宇(22歲)、陳建熹(18歲)、陳建希(18歲)、陳國庭(18歲)、陳力圖(21歲)、陳子健(22歲)、鄭浩麟(25歲)、鄭子峰(23歲)、鄭偉傑(23歲)、張浩然(24歲)、張元山(23歲)、周明摯(41歲)、鍾子杰(28歲)、方淦輝(23歲)、馮天程(21歲)、何焯銘(34歲)、何頌賢(20歲)、何仲玹(22歲)、何家堯(25歲)。他們被控暴動罪,指在本年11月18日在九龍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其中區啟泰報稱為救護員,鄭浩麟報稱為教師,其中有8人為學生。

  有跌打醫生及護士被捕

  黃權龍(22歲)、孔君濠(21歲)、高晞朗(17歲)、桂雋豪(19歲)、黎俊文(21歲)、林君悅(16歲)、林子浩(30歲)、劉達森(18歲)、李沛翹(25歲)、李德輝(22歲)、馬奕熙(19歲)、魏健(17歲)、彭大展(25歲)、宋博通(20歲)、譚樂軒(20歲)、譚文俊(21歲)、譚伯全(24歲)、鄧永明(22歲)、田浩輝(20歲)、董浩霖(23歲),同被控於本年11月18日在九龍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其中12人為學生。

图:大公报

  翟堂瑋(18歲)、陳卓男(20歲)、陳志遠(20歲)、鄭文豪(19歲)、張振鴻(31歲)、張婉兒(19歲)、趙泳姿(19歲)、周豐德(20歲)、周家豪(27歲)、朱梓瑩(20歲)、鍾凱文(19歲)、古倩誼(21歲)、何羚甄(17歲)、黃沅詩(18歲)、洪家穎(24歲)、黎國文(23歲)、林堅信(21歲)、林煒綸(21歲)、李傑思(18歲)、李浚維(18歲),同被控於本年11月18日在九龍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當中有14人為學生。

  勞俊軒(27歲)、呂鋒(20歲)、雷曉天(24歲)、梅晉豪(23歲)、吳卓泓(22歲)、吳進欣(23歲)、吳悅橋(25歲)、倪倬傑(25歲)、柯俊明(23歲)、安俊彥(20歲)、潘伊晴(24歲)、蕭竣旻(20歲)、蕭子慧(23歲)、蕭穎鈊(22歲)、戴卓欣(20歲)、黃靖斐(19歲)、王智勇(22歲)、黃紫情(26歲)、黃添樂(25歲)、余嘉晴(23歲),同被控於本年11月18日在九龍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8人為學生,當中吳卓泓為跌打醫生,另外黃紫情及余嘉晴為護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