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業強籲鄉民「一票止亂」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

 

  劉業強籲鄉民「一票止亂」,對暴力說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報道: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日在執委會會議上,呼籲27鄉及鄉民以手中「一票止亂」,用選票去向暴力說不,用選票去表達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希望社會盡快恢復秩序的強烈訴求。

  投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

  鄉議局昨午舉行第35屆第6次執行委員會會議,主席劉業強致辭表示,周日(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對社會未來的局勢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他呼籲新界27鄉及全體鄉民,一定要積極動員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一票止亂」,用選票去對暴力說不,用選票去表達絕大部分市民希望盡快恢復秩序的強烈訴求。

  他稱,在過去一星期,社會亂局不單止無平靜下來,暴力程度更加有增無減。馬鞍山有市民被暴徒淋潑易燃液體點火焚燒,身體多達五成皮膚燒傷,上水有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被磚頭擊中頭部喪生。該局對一切殘害無辜市民生命的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並對死者家人及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斥暴徒堵路毀港鐵癱瘓交通

  他又說,暴徒除了傷害無辜市民外,亦企圖癱瘓香港社會的運作,大規模的堵路及破壞港鐵設施,令新界區尤其是大埔的交通陷入癱瘓,港鐵服務嚴重受阻,東鐵一度全線暫停服務,西鐵及輕鐵服務亦受嚴重影響。吐露港公路連續幾日全線封閉,居民出市區上班要幾個鐘頭,市民及鄉民叫苦連天。

  劉業強指出,該局大樓再次成為暴徒的襲擊目標,上周一傍晚時分,有暴徒打爛大樓玻璃窗及CCTV監控鏡頭,拆毀圍板,在大樓外牆塗鴉。沙田鄉委會亦遭到暴徒闖入破壞,幸好事件中並無造成人員受傷。他再次強調,新界人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從來都不會袖手旁觀,從來都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在不危害鄉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凡是有利於止暴制亂,凡是有利於恢復社會秩序的事,新界人都會義不容辭去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