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外衝突19人被控暴動提堂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18日在理大附近拘捕多名暴力示威者。(图源:橙新闻)

  【香港商報网訊】理工大學被暴徒佔領逾兩星期,3日前警方採取包圍行動後,前日晚有人在尖東或近紅磡附近企圖增援,引起激烈暴亂。警方採取行動拘捕一批人。其中5女14男被控暴動、違反《禁蒙面法》等罪,當中14人均為學生。另有一名24歲地盤工人被指18日凌晨5時許,在旺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兩案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

  19名被告依次為陳浩漁(17歲)、盧可文(21歲)、禤曉諾(18歲)、鄺小凡(20歲)、黃雅穎(16歲)、李沛珊(22歲)、柯仁龍(18歲)、陳俊榮(29歲)、溫皓忠(26歲)、譚俊輝(18歲)、謝兆龍(19歲)、吳日軒(18歲)、黃文浩(22歲)、馬健文(17歲)、梁錫俊(22歲)、陸偉恒(20歲)、鄭梓顥(16歲)、林浩陽(25歲)、李家樑(18歲)。

  其中2人加控涉藏武器

  他們共被控一項暴動罪。控罪指,他們於11月18日,在九龍漆咸道南與暢運道交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一起參與暴動。其中被告黃雅穎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即一支噴漆、一把螺絲批、一樽火水和一盒火柴,另被控一項未有出示身份證罪;另一被告溫皓忠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即剪刀、鎅刀、鉗、五卷鐵線、一袋索帶及麻繩,另被控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指他在同時同地意圖使警員X身體受嚴重傷害。

  6人留醫缺席聆訊11人獲保釋

  因有6名被告仍留醫缺席聆訊,其案件押後至本周五或更早出院時間帶往法庭應訊,期間交由警方看管。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1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除兩被告鄺小凡因涉及另一宗非法集結案件;溫皓忠被控方反對保釋外,控方不反對其餘被告保釋外出,同時建議以5000元擔保金、不可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住在報稱地址、晚11朝7的宵禁令及理工大學至尖東等範圍的禁足令。

  結果法官拒絕鄺及溫兩人保釋申請,須還柙看管。其餘11名被告准以1000元至5000元保釋外出,須遵守控方建議的保釋條件。

  另案地盤工涉燒警車還柙

  另外,24歲被告黎振鴻,報稱任職地盤工人,被控企圖有意圖而縱火,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兩罪。他涉嫌於11月18日,在旺角黑布街與豉油街交界,無合法辯解而企圖用火損壞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一輛警車,意圖損壞該車以危害車上警長6303的生命。另指他於同時同地攜帶一把軍刀、一把萬用刀、一支伸縮棍、一支胡椒噴霧、一個投射器及一條鏈鋸,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他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1日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基於案情嚴重,控方反對其保釋外出,被告保釋申請遭拒,須還柙看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