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十」成色不足 漲價空間看窄 內地樓市進一步遇冷

2019-11-16
来源:香港商报

 

图片来自网络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10月70大中城市樓價數據顯示,「銀十」成色不足,中國樓市繼續降溫,與此前9月漲幅擴大的走勢形成鮮明對比。專家認為,總體上看,目前樓價指數數據說明,樓價上漲空間不大,總體上呈現小幅降溫態勢,預計未來市場還有進一步遇冷的可能性。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整體上行壓力偏弱

  諸葛找房市場研究員姜國君對本報記者稱,新房方面主要受開發商加大促銷力度的影響,使10月成交相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的同時,價格也得到較好控制,這對穩樓價導向也是有利的。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分院院長張波認為,「金九不金」之後,「銀十」成色也明顯不足,市場降溫的大背景下樓價整體上行的壓力已經偏弱。

  10月二手住宅價格降溫更為明顯。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對記者表示,2015年曾出現3月48城市二手樓價格下調,4月34個城市下調,5月28個城市下調,6月20個城市下調的情況。此次是時隔55個月,70城市中再次出現二手樓價跌城市佔半數的情形。

  國研中心房地產市場研究員劉衛民認為,一線城市裏的二手房,其交易量、帶看量、成交時間都在不斷調整過程中。所以,從這些指標來看,一線城市的住房市場仍處在一個調整過程中,也逐漸向大家所期望的理想狀態趨進。

  諸葛找房數據分析師國仕英表示,「金九」期間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表現平平,房企降價促銷、打折等促銷行為並未換來較高成交量。「銀十」期間房企為加快銷售,加速促銷,降價力度更大,令各等級城市新樓價格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二手房市場受新房降價銷售影響,二手房也紛紛降價銷售,部分置換需求較為迫切的業主,降價力度也有所擴大,令更多城市加入到下跌城市行列中,各等級城市漲幅也有所收窄。

  2020年春節前難逆轉

  張大偉稱,從各種調控政策看,10月即使在長假影響下,樓市政策依然處於年內高位,雖然整體市場成交量依然上行,全年有望刷新2018年創造的樓市成交15萬億元的金額記錄。但從樓價看,市場調整趨勢明顯,一二三線城市逐漸進入調整期,漲幅現全面放緩趨勢。如果沒有明顯政策調整,市場拐點將會出現。

  對於未來樓價的走勢,國仕英表示,臨近年底,房企為加速銷售回款,降價促銷行為仍將持續,預計到年底前,各城市價格保持穩定或微跌態勢運行。張波同樣認為,目前調控換擋、城市換擋、利率換擋等效益都已顯現,而房企端的投資換擋和競爭力換擋會持續推進,中國樓市降溫的態勢在2020年春節前很難出現逆轉。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