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中環」28人被控非法集結 26人加控違反《禁蒙面法》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本周二(12日)有多人於中環參與「和你lunch」活動,有28人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其中26人被加控違反《禁蒙面法》,案件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有一被告留院缺席聆訊;有兩男被告則因拒絕提供住址予警方,押後至今處理兩人的保釋申請。其中一被告獲准以3000元及其他保釋條件外出,另一被告卻因氣喘發作再度入院,其案押後至下周五再訊。

  兩名被告為24歲袁晧軒及29歲葉栢亨,同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指他們涉嫌於本周二在中環畢打街近德輔道中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人士參與非法集結。

  袁晧軒被加控一項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指他在同日同地身處非法集結時,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使用一個全面防毒面罩;葉則另被控一項未能在規定下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兩人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6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袁獲准以3000元外出候訊,同須守宵禁令、禁足令、不可離港等保釋條件。葉則本身患有哮喘,今氣喘發作送院,其案押至11月22日再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