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急召高層官員到禮賓府 料討論本港當前局勢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特區政府高層官員昨晚(13日)10時許急召政府司局等高層官員,在禮賓府舉行會議,估計討論本港當前局勢,以及如何應對愈趨緊急的社會狀況,作出更高層之部署。禮賓府外有一批防暴警戒備。

  外界關注,政府會否再出招「止暴制亂」,如再動用緊急法,甚至是否考慮取消本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原本計劃周五來港,於政府總部舉辦宣講會,詳細解讀四中全會的《決定》,已臨時決定改期,未知是否與香港局勢變化有關。

  張建宗:昨晚禮賓府只是開普通會議

  張建宗 資料圖

  立法會今早繼續開會就平息民憤問題向政府提出緊急質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願意認真考慮與司局長一起幫忙清理路障,並邀請全體議員一起做。

  張建宗稱,香港從來未試過如此動盪,市民生活權利受到很大影響,強調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帶來雙輸的局面。他指,政府團隊有協助恢復社會秩序,不會令警隊孤軍作戰,單打獨鬥。

  另外,張建宗表示,有約100名懲教署人員自願協助警隊,擔任特別職務警察,進行押解和守衛工作,紓緩警隊的工作壓力。他又對有公務員參與非法活動表示極度遺憾,強調政府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會依法辦事,絕對不會姑息和縱容,當局會嚴肅處理,不會手軟。

  他強調,公務員進入政府工作,就是要服務市民,支持政府施政,不應與政府對著幹,更不能參與非法活動。

  張建宗又表示,昨晚多名官員到禮賓府與特首開會,只是普通會議,官員在會上正在尋找出路,希望紓緩目前形勢。

  保安局長李家超就形容,大學已經成為非法兵工廠,日前中文大學有人已經向警方投擲超過200個汽油彈,學校設施受到破壞,如果有人仍美化暴力,只會令本來沒有使用暴力的人,也會有暴力傾向,將會非常危險,希望大家認清事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