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升動力不足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經濟數據偏好,10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2.8萬人,10月ISM非製造業PMI反彈至54.7,皆勝預期,市場對美國經濟維持信心,美國聯儲局暫停減息有依據。市場憧憬中美貿易戰降溫,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可能分階段取消加徵的關稅,10年期美債息升至近三個月以來最高水平的1.97%,美元息差優勢加上歐元和英鎊回落,支持美元指數回升至98以上水平。

  黃金分段買入

  市場預期供應緊張,咖啡期貨3月合約連升四個星期後從高位回落。巴西天氣有所改善,交易員平淡倉,巴西南部降雨正在推高價格。咖啡14日RSI(相對強弱指標)推高至70水平之上,已經超買。CFTC(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截至11月5日當周,沽倉減少30%。

  金價跌穿每盎司1460美元,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始終未完成,但市場風險胃納繼續上升,資金離開風險資產,長倉減倉引發沽盤。黃金並未失色,年內大升200多美元,環球風險因素多,股票市場有點高,萬一調整金價必然受惠,不妨分階段買入,每盎司1420及1440美元可以考慮。

  油價高位徘徊,上位未能突破每桶58美元,下位每桶55美元有支持。阿曼油長表示預計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在12月會議將尋求維持減產至2020年底,油價每桶約60至65美元,目前OPEC盟友不可能大幅減產,但延長減產協議問題不大。油價上升動力不足,但沙特阿美招股油價也不會跌穿每桶55美元,要突破還是等待沙特阿美定價後。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