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淋油火燒不同政見者 縱火破壞「私了」頻現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戴合聲報道:近來有激進網民發起所謂「三罷」以圖癱瘓社會運作,暴徒昨日肆無忌憚地在港九、新界各處堵路、破壞、縱火、阻礙港鐵運行,令全港交通大混亂,整個社會陷入混亂狀態。期間,更出現多宗「私了」事件,當中竟出現極度冷血恐怖一幕,一名市民慘被暴徒活生生地淋液、焚燒,送醫後情況危殆。

  上班高峰燃燒彈擲向車廂

  昨日清晨時分,黑衣暴徒就開始在各區發難。有黑衣人將長梯、單車等放置於東鐵線大圍站與沙田站路段,東鐵線來回行車受阻。到上午上班繁忙時間,各區都有黑衣人阻礙乘搭港鐵的市民入閘,亦有黑衣人與乘客在車廂內發生爭執。受暴徒肆意搗亂影響,港鐵列車服務受到影響,多個車站要關閉。

  及後,一架列車在葵芳站上落客時,竟有暴徒向車廂內投擲兩個燃燒彈,並打開車尾逃生門。若非月台職員即時將火救熄,港鐵及時疏散乘客後關閉車站,後果不堪設想!

  多名路人慘遭暴徒「私了」

  7時許,紅隧往香港入口亦被黑衣人以雜物堵塞,現場排起車龍。近8時,一批黑衣人在港鐵將軍澳站對出寶康路、寶邑路等多處堵路;尚德停車場對出亦有人聚集,現場交通受阻。近上午11時,黃大仙有暴徒堵路,在龍翔道東行線放雜物。防暴警察清走路障,並在附近制服多人,惟馬路之後再被堵塞,類似情況多次出現。近11時半,在黃大仙中心對出行人路,一名女子因影相問題被「私了」,防暴警察到場,救護車將她送院。另一名中年貨車司機在場清理路障期間,被一群黑衣人毆打,腳踢頭部。

  非法示威者各處大肆破壞 ,堵塞交通要道。紅隧九龍出入口附近道路出現嚴重擁堵。中新社

  中午,中環亦有人聚集,大批防暴警察在畢打街一帶巡邏。過百名暴徒在環球大廈對開叫喊口號,又向防暴警察方向推進,警方舉藍旗,要求在場者離開。暴徒之後再在德輔道中聚集,警方先後舉起橙旗及黑旗後,施放多枚催淚彈。暴徒組成傘陣與警方對峙,防暴警察再發射催淚彈,聚集人群方疏散。下午近3時,暴徒轉至干諾道中,將垃圾堆放在馬路,拆開圍封中國銀行的木板,以硬物擊碎玻璃,又塗污外牆。另一間在德輔道中和砵甸乍街交界的中國銀行分行則被縱火。另外,暴徒下午在旺角彌敦道堵路期間,一名日本男遊客途經影相,暴徒上前指罵,最後亦被「私了」,頭部受傷流血。另有一名報稱前《聯合報》記者的香港中年男子亦被「私了」,眼角鮮血直淌!昨夜,一名被暴徒指稱警員男子被硬物施襲致多處受傷、頭破血流,慘不忍睹!

  有暴徒在旺角堵路縱火並向警員投擲燃燒瓶。

  遭火刑中年漢情況危殆

  在馬鞍山,連接馬鞍山公園及海柏花園的行人天橋上,一名綠衣男子疑因不同政見與暴徒口角,男子批暴徒「全部都唔係中國人」;暴徒則回應叫他「返大灣區」,期間綠衣男子被人淋潑易燃液體、點火,致整個人火,頓成火人!點火暴徒則立即逃走。火熄滅後,男子站在附近等候救援,期後送入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消息指他有三成多皮膚燒傷,屬二級燒傷,面部、胸部及雙手均受傷,情況危殆。

  暴徒堵路、示威一直持續到晚上。入夜,他們流竄到旺角、太子一帶聚集,在彌敦道、窩打老道等多處堵路,雜物散布一地;警方多次舉黑旗警告,及後施放多枚催淚彈,水炮車亦噴射催淚水劑,防暴警察於窩打老道交界拆除路障。由於有激進網民發起今日繼續所謂「三罷」,教育局提醒學生及家長,今早出門前應注意交通消息及相關宣布。

  警方拘捕暴徒

  详情:一位市民被暴徒淋易燃液体烧成火人

  昨日午时,香港马鞍山海柏花园的人行天桥发生暴力事件,视频中可以看到,绿衣男子与多名暴徒对质,一名黑衣男子突然冲出人群,向绿衣男子淋易燃液体,并纵火点燃。

  流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名绿衣男子在一条行人天桥上与多名暴徒对质,遭多名暴徒围堵、粗口谩骂,还有人叫嚣「回大湾区啦」。视频中可见绿衣男子头部被打出血。

  男子被淋泼易燃液体

  突然,一名蒙面的黑衣人暴徒从人群冲出,向绿衣男子淋泼易燃液体并点火,导致绿衣男子瞬间身上着火,地上也有一处着火点。在场者见状纷纷跑走躲避,也有人试图追上纵火者。

  当事人身体多处受伤。

  网上还曝光了发生在纵火前的一段视频,视频中一群黑衣暴徒曾殴打这名绿衣男子,期间有黑衣暴徒大喊,「警察来了,快跑!」,随后这名绿衣男子一路追赶黑衣暴徒。

  火势其后熄灭,男子身体多处烧伤,其后被送往威尔斯医院治。有最新消息称,被烧伤绿衣老伯全身包括双手、胸部、面部,属二级烧伤,情况“危殆“。按照香港医疗系统的分级,“危殆”是最严重等级,再严重就是“死亡”。截止目前,凶手仍未抓获。

  随后,香港警方证实了这一事件,并将此案列为“袭击”。警方表示,案件暂列作袭击,交由新界南重案组跟进。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