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公司文化中存在种族歧视问题后 Fb致歉

2019-11-11
来源:cnBeta

   【香港商报网讯】据外媒报道,上周Facebook因涉嫌助长公司文化中的种族歧视问题而遭到黑人和其他POC员工的抨击。由12名现任和前任Facebook雇员组成的匿名小组在Medium上发表了一篇帖子,详细介绍了许多系统性种族偏见和歧视事件。  

  “在吃早餐的时候,两名白人雇员让我清理他们使用过的桌子。我是一名项目经理,”匿名帖子指出。“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经理。她告诉我,我需要穿得更职业一些。”

 

  “我在例行的团队会议上发言,并对我是主题专家的一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另一人写道。“经理在会议后告诉我,不希望在本次会议上看到我发表意见,称我在分享我的观点时表现得很自大,除非被要求,否则我将不允许在以后的任何会议上发言。”

  此处描述的问题是系统性的。同事、经理等全都受到匿名员工的起诉,这些匿名员工叙述了更多事件,包括公司内部社交网络的共享屏幕截图。

  Medium帖子中最后指出:

  我们之所以保持匿名状态,是因为Facebook营造了一种敌对的文化,在这种文化中,非白人的人都会感到担心自己的工作和举报不良行为的安全。在责任、评级和评论方面几乎没有平等。非POC的不良行为会增加,而POC的正常行为会被视为侵略性,愤怒和异常。甚至正面的评价也带有负面的威胁性基调。

  如果该帖子受到外界的关注,则M团队会做出回应,因为“我们认为多样性非常重要”,“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和“我们将加大努力使事情变得更好”。然后周而复始。”

  作为回应,Facebook公司公关副总裁Bertie Thomson 本周末表示(通过CNBC);“无论是Facebook还是其他任何地方的人都不应该容忍这种行为。我们对此深表歉意。它违背了我们公司所代表的一切。我们正在倾听并努力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