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一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鹏城圆满落幕,助力构建中国青训体系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年11月10日,秋日暖阳中,2019第一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在福田中心公园体育场完美落幕,来自深圳、广州、中山、珠海、惠州和香港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棒球少年们,在兴奋与激情中结束了最后的战斗,各大奖项花落各家,为期两个周末的棒球狂欢就此画上了句点。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和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简定雄到场观赛并颁奖。

  在备受瞩目的总决赛争夺中,实力超群的中山市熊猫棒垒球俱乐部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冠亚军争夺战,最终以12:4的比分优势击败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小学棒球队,荣登首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的冠军领奖台!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小学棒球队获得亚军,中山市东升小学棒球队斩获季军,香港U12少年发展队获得第四名。队中的严政哲还荣膺本届大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除此之外,总决赛还评选出了“优秀投手奖”、“优秀击球员奖”、“优秀教练员奖”和“优秀裁判员奖”。

  继11月2-3日的开幕式、小组赛后,首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于11月9-10日迎来了一个接一个的高潮,位于福田区的市中心公园体育场内,棒球少年们在阳光下用汗水尽情挥洒着激情澎湃的青春,孩子们的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给所有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11月9日上午,一场精彩的五人制棒球表演赛拉开了这个周末的序幕。下午,全明星周末的全垒跑大赛和打远大赛接连上演。参赛选手们使劲浑身解数,争夺两项大赛的荣誉。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决出了跑垒王、打远王、“银棒奖”、“金手套”奖、“最佳投手”和最有价值球员(MVP)。

  2019第一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由中国棒球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棒垒球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无限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

  赛事期间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粤港澳青少年棒球发展高峰论坛、棒球嘉年华、“明星教练团”青少年棒球训练营、五人制棒球表演赛,以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全明星周末等。

  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的长期举办,打造区域性品牌赛事,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为中国棒球运动输送更多竞技后备人才,为构建强有力的中国棒球青训体系助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