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350萬元未完稅私煙 拘捕2名男女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政府新聞處提供

  【香港商报网訊】海關昨於機場及紅磡檢獲約1200公斤懷疑未完稅水煙及13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估計市值共約350萬元,應課稅值約300萬元。

  海關檢查一批昨從北京抵港,報稱載有糖漿的空運貨物,在198個紙箱內發現該批懷疑未完稅水煙。案件仍在調查中。

  另外,海關人員同日亦在紅磡進行反私煙行動,截查一名72歲男子,在他身上檢獲約3400支懷疑私煙,並於其後在區內一個住宅單位內,再檢獲約13萬支懷疑私煙。

  該名72歲男子及另一名懷疑涉案的63歲女子被捕。他們已被落案起訴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將於本月2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未完稅煙草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