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豐盛苑烈火600住客慌忙逃生 網媒女主播葬身火海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

起火單位火勢猛烈,全屋嚴重焚毀(小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沙田大圍豐盛苑昨日凌晨發生釀成1死2傷奪命火警,屋苑富盛閣9樓一個單位突然起火,驚動住客報警,鄰居一度拉來消防喉轆救火,但發現竟然無水出,約600名住客慌忙逃生。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後,在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具燒焦屍體,證實是戶主次女,而男女戶主亦告受傷送院,消防處正調查起火和女死者無法逃生原因。至昨晚,女死者證實為網媒《100毛》女主播「銀紙彤」的曾穎欣(洋名Mary)。

  消防喉轆無水未能救火

  火警現場為大圍豐盛苑富盛閣9樓某單位。住有一家四口。男戶主60歲,吸入濃煙不適,母親姓陳(55歲),手臂燒傷;曾家長女在外國留學,父母與幼女同住。

  昨日凌晨4時許,上址單位突然起火,濃煙嗆醒鄰居,紛紛走火警及報警求救,同住在9樓的住客謝先生表示當時聽到有人高呼「救命」,遂開門查看,發現曾家單位起火,曾太已逃出火場,站在家門前呼叫。由於火勢非常猛烈,謝先生一度欲拉消防喉救火,但無奈不懂使用只好放棄。而曾太則情緒激動,不停大叫救命,謝遂帶同曾太落樓逃生,但因其女兒被困家中,曾太不願離開,一度欲衝進屋內救出女兒,但濃煙太大無法入內。其他住客亦嘗試用消防喉灌救,未料竟然無水,只好趕快逃生。

  沙田重案組接手調查

  消防員接報到場,逾600住客自行疏散到地下安全地方。消防員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並在單位內發現一具燒焦屍體。至下午3時,消防派出消防犬到場搜證,機電工程署人員亦到起火單位檢查,案件由警方沙田重案組接手調查。

  姓曾女死者為《100毛》女主播銀紙彤。圖為她在FB展示的圖片。

  女死者房間焚燒程度較嚴重

  新界東消防區長洪重穆表示,在凌晨4時42分接報,於4時47分到場,開動2條喉和2隊煙帽隊灌救,動員48名消防員,12輛消防車和6輛救護車。洪指出,起火單位面積約5米乘6米,有1廳2房。男女戶主分別吸入濃煙不適及手臂輕傷送院,屍體則在另一房間地下發現,因現場火勢猛烈,女死者的房間焚燒程度較嚴重。火勢亦波及樓上兩層單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洪重穆續稱,發現肇事樓層的消防喉轆沒有水,但大廈的消防系統正常,所以消防可開喉救火。至於消防喉轆無水的原因,已安排消防設備專責隊伍進行調查。

  《100毛》證「銀紙彤」死訊

  至昨晚,不幸葬身火海女死者證實為網媒《100毛》女主播「銀紙彤」,原名曾穎欣(洋名Mary)。《100毛》其後發聲明證實死訊。

  聲明說:「由於Mary已久未涉足任何幕前工作,在未得其家人同意下,我們才一直沒作回應。然而,各傳媒已從其他渠道得知逝者身份並作出相關報道,為免各方讀者擔心,在此簡單交代。Mary在2015年加入100毛、2017年離職,並於早前重回我們公司。與Mary共同工作、共同成長多年,得悉其離世,同事們都感到非常難過。」

  聲明又指,「Mary盡責勤奮、正直善良,她的一切,將長留我們心中。我們將會在尊重Mary家人的意願之下,向他們提供一切所需支援。此外,我們亦會密切關注同事們的情緒,共同面對傷痛。再次感謝各方傳媒及讀者的關心。願生者平安,逝者安息。」

  「銀紙彤」在「毛記電視」2015年開台便成為其中一位「偽員」。她以影射TVB《創富坊》前節目主持林芷彤而廣受注目,但她在2017年離開工作崗位,直至今年才重返《100毛》擔任編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