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展如期開幕 難料入場人次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

 

  美酒展共有30 個國家、合共1075 家參展商參與。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第12屆香港國際美酒展今日開幕。今屆共有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共1075家參展商展示環球佳釀,只有單位數參展商撻訂取消參展。現場除了設有「酒精類飲品」展區外,亦同時設有「威士忌及烈酒」、「啤酒」以及「橄欖酒」展區等。貿發局展覽市場拓展總監溫少文表示,難以預計今年入場人次,希望與去年的2萬多相若。對於周六可能會有示威活動,貿發局已針對海外參展商安排免費穿梭巴來接送到機鐵及酒店,並會加強現場保安。

  但單位數參展商撻訂

  由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國際美酒展今日起一連3日於灣仔會展舉行,首2天只供業內人士入場,最後一天則開放予公眾入場。今年共有30個國家、合共1075家參展商參與,數字與去年相若,只有單位數參展商撻訂取消參展。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產區、酒類商會及政府組織等踴躍組織20個展館,以推廣特色美酒,當中日本的鳥取縣是首次組織地區展館;捷克、德國、西班牙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的展館面積均較去年增加。

  大會除了設有「酒精類飲品」展區外,亦同時設有「威士忌及烈酒」、「啤酒」以及「橄欖油」展區,當中的啤酒展區首設「手工啤酒館」,其中包括數個本地品牌,為啤酒愛好者提供更多優質選擇。而在美酒展期間,大會安排了約60項活動,包括一系列試酒會、品酒大師班、雞尾酒調配示範等,供大家參與。

  有參展商料生意「打八折」

  售賣日本酒的參展商興隆食品有限公司已連續參加了幾年。市場銷售經理張旭初表示,香港人越來越喜歡飲日本酒,每年生意額也有增長,去年的生意額有約10萬。他指出,今年市道較差,少了人買酒,預計今年生意會較去年「打個八折」。

  本周六為美酒展的「公眾日」,將開放予18歲或以上之公眾人士,門票正價每張200港元。由即日起至明天,大眾可以以特價99港元的團購價,在AlipayHKAPP、HKTVmall、HoKoBuy、Ticketflap、香港格價網Price.com、Timable、YahooDeals及O2OshopHK購買公眾日入場券,並可獲得名貴Lucaris酒杯一隻,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