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天氣或乾旱 部署買入大豆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下調利率0.25%,並將繼續觀察未來經濟數據評估利率路徑,市場視作「鷹派減息」,認為聯儲局應暫停下調利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只要通脹保持在較低水平便不會加息,此番言論導致美元指數下跌。英國落實大選,硬脫歐風險降低,保守黨的支持率領先工黨8個百分點,保守黨成為國會大多數,英國首相約翰遜的脫歐協議應該可以通過。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快將落實簽署地點,中美雙方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人民幣升近7算,貿易協議中,中方在人民幣匯率方面作出承諾。

  金價明年首季再看漲

  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Aramco)的首次公開發售(IPO)計劃,有望成為史上最大IPO。原油期貨價格當然在股票定價前要維持在較高位置,伊朗又有動力加快提煉鈾,是爭取美國放寬制裁還是向美國挑戰?要花點時間看看,預期油價維持在54.5至57.5美元區間上落。

  美國暫停減息,但在通脹未達標前不會加息,金價有支持,市場風險胃納上升,金價仍企穩在1500美元已算強。年內金價已升230美元,第四季似整固,明年首季或再有一波行情,目前波幅區間1485至1535美元。

  中國向美國買入大量農產品並未有推升大豆價格,來年大豆向上升還是向下跌?如中國買入數量過多,美國未必能滿足需求,因為明年天氣或會有更大變化,早前亞馬遜森林大火必定會影響美國及南美氣候。今年寒冷天氣已經稍稍早到,估計明年可能出現乾旱天氣,對農產品有一定影響,可部署買入大豆,先在接近9.2美元買入,再於8.8和9.0美元分段買入,明年大豆或迎來一個大升浪。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