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民調差縮小韓國瑜有望扳平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團隊4日指出,內部民調顯示,韓國瑜和蔡英文的差距已縮小至6個百分點左右,最近韓國瑜不斷提出政策,但民進黨不斷失分,相信之後有機會扳平民調。日前,韓陣營曾提出要在10月底前扳平民調,並希望在11月走向黃金交叉,如今已進入11月,距離明年台灣大選還剩68天。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當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內部民調顯示,韓國瑜和蔡英文的民調差距已縮小至6個百分點左右,可能是最近韓國瑜提出很多政策,尤其是很多政策針對到特定群體,再加上民進黨不斷失分所致。

  針對民調,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民進黨好像特別重視民調,興趣非常高漲。但得民心者得天下,民進黨大錯特錯認為「得民調者得天下」,如此非常不足取。一個執政團隊幫百姓過好日子、謀求好生活,選票自然會來。

  葉元之指出,民進黨一到選舉就各種政治操作,不把人民放在眼裏。反觀韓國瑜一直在提出政策,一來一往民調肯定會接近,相信之後有機會扳平民調。現在民進黨也急了,對韓國瑜的一舉一動都異常關注。

  郭粉改挺韓國瑜

  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9月表態退出大選後,郭粉(支持者)一度銷聲匿跡;近日終於有挺郭社團發聲,宣布「回歸藍軍」,稱「選戰在倒數,要作出最好的選擇」。聲明還強調,不久之後將會和國民黨團結聯盟合併,打造出更適當的未來。有網友看完聲明後就紛紛留言討論:「藍營真的整合成功,那蔡英文就很危險」「郭台銘的粉絲屬性,本來就是鐵藍」。

  此外,有親綠台灣媒體4日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決定第五度參選,並聲稱其參選原因是要成為反韓(國瑜)選民的「出口」,吸收不滿韓國瑜的選票。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趙永茂4日受訪時則指出,宋參選對蔡英文的選情影響應該會更大。例如以宋楚瑜參選得票80萬票為計算,估計其中吸納蔡英文的有50萬票,而吸納韓國瑜的約為30萬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