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雙年展中國館“驛亭”落地深圳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以“願你生活在有趣的時代”為主題的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於今年五月震撼亮相。國家館是威尼斯雙年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中國國家館的延伸活動,互動藝術裝置“驛亭”近日落地深圳南方科技大學,讓觀眾在美麗南國就可以感受世界級藝術展的魅力。

  落地南科大的驛亭被命名為“南亭”,這是該藝術裝置在全國的第三個設置點,也是在廣東地區的唯一設置點,更是形態上最具有科技感和未來感的一個,以此契合南方科技大學的創新性。

  落地南科大的互動藝術裝置“南亭”。

  1993年,中國藝術家首次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展覽主題展由奧奎·恩威佐策劃的“東方之路”展覽,這在中國當代藝術史上是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件。2003年,威尼斯雙年展有了中國國家館。

  與威尼斯雙年展同步,中國國家館的展覽在中國多個城市建立分享信息的“驛亭”。落地江西景德鎮陶溪川美術館的是以一個。第二個是落地蘇州的“與誰同趣驛亭”,選中的是蘇州園林。這些“驛亭”的落地讓沒有到達威尼斯的觀眾同樣能以不同的方式體驗展覽,在中國,同樣可以感受到威尼斯雙年展的魅力。這些戶外裝置將與太陽能技術相結合,使作品更加節能環保。

  此次南科大落地的驛亭是第三個,裝置採用鋼化玻璃及不銹鋼材質,安置于南科大圖書館前廣場。落地南方科技大學的這件裝置名為“南亭”,“南”字源於校名,而“南亭”則引出中國古詩文中游賞的意象,這座驛亭是一處建立溝通橋樑、觀賞別處風景的視窗。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