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有此理!何君堯竟被褫奪名譽博士學位 辦事處再遭擲汽油彈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因旗幟鮮明的愛港愛國表態,被其母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ARU)褫奪其名譽法學博士學位。另外,今早位於屯門美樂花園的何君堯辦事處,被發現遭人掟汽油彈,門口及地面遺下大片熏黑痕迹,地下遺有玻璃碎。

  何君堯當年獲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時,與時任校長西伯爾德(Alan Sibbald)合照。

  英勛爵去信批評 學校極速回應

  本月26日,英國上議院議員大衛•奧爾頓(David Alton)曾給這所大學寫信。信中批評何君堯批評香港極端示威者的說法“令人作嘔”,又無端聯系到“元朗事件”,指控何君堯“鼓吹黑社會使用暴力”。此外,這名英國議員還認為何君堯將極端示威者稱為“甲由”的說法,“帶有種族歧視的含義”。他要求校方剝奪何君堯的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值得一提的是,大衛•奧爾頓也曾提議讓英國政府給予香港居民第二公民身份。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去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要求校方褫奪何君堯榮譽法學博士的銜頭。

  而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今日發表聲明,指「榮獲ARU名譽學位者,必須是本校學生、校友、職員以至社會的榜樣。自何先生獲頒發名譽學位以來,其行為持續引起關注。經調查後,校方已褫奪何先生的名譽學位。」而何君堯是在2011年獲授予名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的法律工作和作為母校大使的努力。

  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

  ARU’s honorands must be positive role models to our students, alumni and staff, and to the communities we serve. Mr Ho’s conduct since he was honoured has caused increasing concern. Following an investigation, the university has withdrawn Mr Ho’s honorary degree.

  屯門辦事處遭縱火 質疑違反選舉舞弊條例 

  何君堯位於屯門美樂花園的議員辦事處今日早上7時許被發現遭人縱火。

  剛被母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褫奪名譽法學博士學位後,何君堯位於屯門美樂花園的議員辦事處29日早上7時許被發現遭人縱火,現場所見,辦事處門口玻璃及地磚被燻黑,部分貼在門上的海報亦受到波及,職員發現後報警處理,警方到場調查,案件暫列「縱火」處理。

  正在附近為區議會選舉擺街站的何君堯回應指,昨晚屯門區出現警民衝突事件,防暴警出動鎮壓。其間約今凌晨2時許,他在美樂花園辦事處的CCTV拍得兩名蒙面人走到門口投擲汽油彈,導致正門熏黑。警方目前將案件暫列「縱火」處理。

  何君堯說:「今次並非第一次,我有4間辦事處已經先後被破壞,有部份更被破壞了4次,如荃灣、天水圍的辦事處被嚴重焚毀,今日凌晨就到美樂花園,如果有人對我有意見,不需要用這種暴戾手法,這樣的做法是懦弱的表現。我想講,我辦事處受破壞是不足惜,但對周邊的市民、安全同財產受影響,不應該波及他們,針對我的政見不同,可以和我面對面溝通。」   

【區會選舉】屯門議辦被縱火 何君堯質疑違反選舉舞弊條例

 

  何君堯。資料圖

       何君堯30日在fb回應事件指,感到非常憤怒,對罔顧附近居民生命財產的罪行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又質疑事件威脅當區選民的安全,繼而影響投票意欲,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區會選舉】屯門議辦被縱火 何君堯質疑違反選舉舞弊條例

 

  圖:fb@何君堯

       何君堯表示,不會被暴徒的行為所嚇倒,面對種種惡意抹黑,相信謠言止於智者,亦會繼續以無畏無懼的精神參選區議會。

  他呼籲,選管會、廉政公署及警方採取一切合理適切的措施,確保選舉公開、誠實及公平地進行。截至下午一時,警方表示沒有接獲有關被縱火的報案。

  何君堯參選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同區有民主黨的盧俊宇,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

  對英方做法表遺憾

  對於遭英國母校褫奪其名譽博士學位,何君堯說:「個人好遺憾,不開心,遺憾不在於自己,英國一路以來崇尚講理由、法理,為何會作出這個決定,亦無向本人查詢,然後單方面及片面之詞,就很快作出這一決定。我只能說欣賞學校的效率,星期五去信,星期一就已作出決定。」

  校方網頁仍可找到有關何君堯的資料。

  他又指,「從另一方面來說,向來講法理、講法治法規的英國,就如他們現時局勢(脫歐問題)一樣,開始遠離自己的法治、做事程序等等,他們(英國)在政治已凌駕一切的情況下,可以將自己的金科玉律摒棄,為英國人感到可惜。」何君堯表示會向校方了解事件。(来源:香港荟、星島日報、香港01等)

  胡錫進:建議內地大學授予何君堯先生名譽博士學位

  微博截圖

  【香港商報網訊】29日晚上,环球时報总编辑胡錫進在個人微博發文表示,建議內地的一所大學可以積極考慮授予何君堯先生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從事律師業務和履行香港立法會議員職責的卓越表現。微博原文如下:

  英國安格裏亞魯斯金大學剝奪了其在2011年授予何君堯先生的名譽博士學位。此舉是在英國一名上議院議員的慫恿下做出的。

  何君堯2016年9月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以來,其愛國愛港的鮮明態度受到香港激進反對派百般攻擊。反修例風波以來,他家的祖墳被破壞,一個辦公室遭到攻擊,現在英國的大學又站出來剝奪他的名譽博士學位,顯然都是沖著他的愛國愛港立場來的。

  老胡建議,內地的一所大學可以積極考慮授予何君堯先生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從事律師業務和履行香港立法會議員職責的卓越表現。內地的大學在授予名譽學位方面一直很謹慎,老胡建議它們以後不妨更活躍些,別眼看著西方大學盡情表演,推廣他們的價值觀。

  無論基於我們的認識和感受,還是依照世界公認的排名,中國比安格裏亞魯斯金大學強的名校已經多得是。而且從趨勢上看,中國很多知名高校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根本輪不到英國隨便一所大學拿榮譽博士的頭銜對中國的事情評頭品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