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創教育聯盟一周年慶典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昨舉行成立一周年慶典,一眾主禮嘉賓於台上祝酒。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慶祝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成立一周年,聯盟特意邀請「嫦娥工程」科學家來港,將國家最高端的科學最新發展,特別讓香港師生有機會近距離了解及認識,培養民族自信,並歡度國慶70周年的大日子。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會上表示,聯盟在過去一年舉辦了不少專業交流活動,讓本地師生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師生就STEM教育作出交流討論,並培養同學們對科技的想法,並提升他們的創意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張建宗致辭談STEM教育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昨日舉行聯盟成立一周年慶典,邀請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聯盟會長徐立之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共有500名來自包括特區政府代表、香港大中小學校長及教師、大學生、中學生、辦學團體代表、科創企業人員等人出席。

  張建宗在會上致辭時表示,聯盟在過去一年舉辦了不少專業交流活動,讓本地師生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師生就STEM教育作出交流討論,並培養同學們對科技的想法,並提升他們的創意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他又指,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動中小學的STEM教育,包括教育局正在籌劃多元化的培訓工程,致力提升教師的專業知識,以及持續為學校提供相關財政支援等。創新和科技產業將會成為社會發展的一個重大引擎,香港一定要培養更多創科人才,為未來開拓新的經濟發展動力作出適當部署和準備。

  特邀嫦娥工程科學家來港

  而徐立之亦在致辭時表示,聯盟秉承兩大創會宗旨,第一,為前線教師提供科創教育的教學支援;第二,培養年輕人的科學素養。他說,今次來港的嫦娥工程科學家合共將與超過4000名香港師生近距離交流,希望中國探月工程能夠激發香港青年投入科學研究的熱忱。

  探月工程嫦娥4號任務應用科學首席科學家嚴俊在會上表示,中國的探月工程自2004年繞月探測工程實施以來已經走過了15個年頭,工程的各次任務都獲得了香港科技人士的積極參與。他希望在即將立項的嫦娥7號、嫦娥8號以及未來更多探月工程任務中,能夠有更多的香港科技教育界專家加入,共同創造中國在探月領域的更大輝煌。

  及後,他們又舉行了3場主題講座,包括《中國探月工程科學成果》、《未來的月球村》、以及《中國探月工程》,分別由探月工程嫦娥4號任務應用科學首席科學家嚴俊、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總體部主任鄒永廖、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二期工程總體部部長唐玉華主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